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

金海滩边防派出所与驻地群众包粽子庆端午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6-19 10:46: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6月19日讯 (通讯员 丁超刚)  6月15日上午,金海滩边防派出所民警应邀走进辖区金海滩社区,参加由高区经发局、高区一幼等共同发起的“粽叶飘香一家亲、传统文化共传承”主题庆端午活动,进一步推进了警民警政关系。

  为开展好本次活动,怡园街道办事处金海滩社区提前备好了粽叶、糯米、豆沙、蜜枣等物资配料和蒸锅。上午10点活动开始后,整个大厅内粽香四溢,来自高区经发局的党政干部们纷纷挽起袖子、上阵献艺,高区第一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个个兴趣盎然,跃跃欲试。大家把事先准备好的物资配料搬上餐桌,挑粽叶、装糯米、捆粽绳,相互分工,紧密合作。民警和群众手把手的教小朋友们折粽叶、包粽子、系彩绳,亲手感受传统民俗的乐趣和魅力,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提前埋下了文化传承的火种。活动中,大家围拢在一起,包粽子、比手艺、唠家常,其乐融融,既拉近了彼此距离,又收获了劳动喜悦。一会功夫,一百多个凝结着警民辛勤劳动的粽子新鲜出炉。经过一顿烹煮,香喷喷的粽子出锅上桌,所有人尽情地享用了这顿美味的传统午餐,脸上都洋溢着灿烂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警地各方同包粽子,共享民俗,很好地传承了传统文化,极大地丰富了民警业余生活,让大家充分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和警民一家亲的温暖,有力地深化了警民鱼水深情。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