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威海启用公务车监管平台 “北斗天眼”寻踪定位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2-23 15:46: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2月23日讯(记者 丁艺)12月23日上午,威海市建设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平台新闻发布会,在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会议主要介绍了,威海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以来有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及省内地级市首家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平台的建设情况。

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平台

  据了解,本次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历时6个月,自4月上旬省车改领导小组对威海市车改方案批复开始,到10月中旬全部结束。整改期间,对涉改的844辆公务用车进行了审核,对审查合格车辆分期分批组织封存和移交,其中封存车辆165辆,移交车辆141辆,市直机关保留机要通信等各类公务用车538辆。对封存停驶的165辆公务用车,按照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要求,自8月份开始,分别进行了公开拍卖和报废处置。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自7月1日起,威海市实行新的公务用车保障制度,对各类保留的公务用车实行集中管理。为此,威海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发建设了威海市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平台,对保留公务用车实行集中监督管理。按要求,对市直机关保留的公务用车安装北斗定位系统,并将保留公务用车基本信息按权属单位进行采集、分类汇总、数据录入等上传至公车监管平台系统,现已进入运行监管阶段,是省内地级市首家进入运行状态的公车监管平台。自该平台建设以来,每辆车年平均可节约相关各种费用合计2650元,仅市级平台保留的公车年可节约150万元左右。下一步,将各区市保留的公车纳入该平台统一管理后,年预计可节约财政性资金725万元左右。

  该平台呈金字塔型结构,分设不同权限,层层管理,每一级只能查看本级管理范围内的车辆信息。监管平台的研发上,专门设置了保密技术要求,在车载设备中增加了保密模块。从设备端到平台端,为保密车辆增加了多道安全锁,对定位和通信模块进行加密,保证无线传输过程不被劫持和破译;同时平台设置了二次保密钥匙,对平台的数据进行防护,对特殊公务用车的保密权限是可以进行动态设置的,能够随时设置随机的特殊公务用车为保密车辆。

  下一步,威海将加快各区市分平台的链接,推动各区市对所需硬件进行招标采购,及时进行监管分平台的建设。强化监督检查,研究建立公务用车使用管理情况通报制度,确保“六个不得”要求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