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娱乐

黄晓明任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亲善大使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6-11-30 10:00:00   作者: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任命黄晓明为“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亲善大使”,并由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代表苏凯琳博士为黄晓明颁发任命亲善大使证书。

  黄晓明成为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亲善大使 为预防艾滋病事业贡献力量

  当天,黄晓明发表了自己作为“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亲善大使”的宣言,希望自己能为艾滋病慈善事业做出贡献:“我们每个人都要义无反顾,都有义务和责任去终止艾滋病,大家不要恐惧它,要学会预防和治疗,而且要从不歧视艾滋病人做起”。“黄晓明有能力鼓舞数百万人”,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办事处代表苏凯琳博士说道,“他作为一名有天赋的演员,企业家和慈善家,我很高兴他能够利用他以有的平台来帮助到2030年终结艾滋病流行。他的努力可以使艾滋病病毒预防再次充满动力,并改变中国和世界各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生活。”黄晓明与苏凯琳博士以及关联合国青年代表一起进行了关于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交流,并现场赠送了自己签名的艾滋病防治宣传T恤,共同为青年代表庆生。

  在被任命为亲善大使之前,黄晓明也一直十分关注预防艾滋病的宣传工作,他在微博中提到:“身边的很多朋友听到艾滋病三个字都会感到恐惧,而这种恐惧大部分来自陌生,如果真正了解艾滋病你会发现他并不可怕,很开心有一群人正在为预防艾滋病不断努力,全球每年的新增艾滋病感染者数量也正在逐渐下降。很荣幸能够加入其中。”

  足球名将邵佳一现身助阵 与维多利亚等各国名人聚力抗艾

  当天,邵佳一作为足球名将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亲善大使也参与活动并发表贺词。近些年来,各方名人对于预防艾滋病的慈善事业也越来越重视。2011年,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任命中国著名音乐家彭丽媛为世界卫生组织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亲善大使。此外,英国著名歌手维多利亚·贝克汉姆、摩纳哥公主斯蒂芬妮、挪威王妃梅特玛丽特等也都曾被任命为艾滋病规划署亲善大使,共同为预防艾滋病事业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