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时政新闻

威海市检察机关同步开展检察建议公开送达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2-03 10:12:00   作者:

活动

  大众网威海123日讯 通讯员 匙亮 记者 宁雪 122日,全省检察机关集中同步开展检察建议公开送达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傅广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东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锡友,市政协副主席任慧春出席威海分会场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履行宪法职责,共建法治山东”,威海市此次检察建议公开送达对象为某政府部门。威海市检察院通过对案件线索进行调查核实,认为投资于某企业的国有资产存在流失情形,国家利益处于持续受侵害状态,该部门应依法全面履行监管职责。当日,在第三方代表的全程参与下,市检察院向被建议单位现场送达检察建议书,建议其积极履行职责,采取措施收回流失的国有资产,被建议单位当场表示接受检察建议,承诺及时落实。市委宣传部、市中级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单位人员及市人大代表等到场观看了整个检察建议公开送达全过程。

  据悉,本案是市两级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国有资产保护等重点领域,积极履行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等法定职责的一次具体行动。 通过本次公开送达,市检察机关主动加强了与相关行政机关、人大代表等的联系沟通,进一步增强了检察建议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增进了社会各界对公益诉讼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