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界石小学开展“心理巧调适 守护最美童‘心’”心理辅导周活动

2020-05-27 14:05:3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5月27日讯 (记者 刘影) 近日,学生们陆续回到校园,为了帮助学生尽快稳定思想、找准状态、实现心理“复位”,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威海市文登区界石小学开展了“心理巧调适,守护最美童”心理辅导周活动,帮助学生实现从线上学习到课堂学习的平稳过渡。

  开学第一课,开启心灵之旅

  开学初,学校组织学生观看了文登区返校复学心理健康教育开学第一课——《调整心态,告别“无效学习”》,开启学生的心灵之旅。同时,各班主任带领学生开展“敬畏生命学医护,爱国励志受教育”主题班会活动,通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微视频,感受祖国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把个人生死置之度外的大无畏精神,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多维度关注,科学进行辅导

  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学生身心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摸底。各班级通过班会、课堂观察、谈话、问卷等形式,全面了解学生身心状况。针对学生可能出现的过度焦虑、情绪低落、挫败感等心理困扰和注意力不集中、作息不规律等行为问题,开展个体咨询、团体辅导、专题讲座等活动,帮助学生掌握心理调适方法。学校坚持全天候开放心理咨询室,安排专兼职心理教师为来访学生提供个别心理咨询辅导,第一时间安抚学生的不良情绪与行为,并做好跟踪指导。

  多渠道推送,做好心理宣传

  学校利用微信公众平台、QQ群等渠道,向教师、学生、家长推送有关情绪管理、减压小妙招等方面的文章,做好心理宣传工作,为师生和家长护航。同时,通过发放开学明白纸,教给家长观察、感知学生情绪变化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就困扰家长的迷恋网络游戏等典型问题进行线上答疑,提高家长科学育儿和家庭教育能力,改进亲子关系,构建和谐家庭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