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文登区泽头镇第二届金鸡菊文化节开幕

2020-05-31 20:59:07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文登5月31日讯 (记者 于霄雁) 5月30日,“魅力文登 金色泽头”第二届金鸡菊文化节在文登区泽头镇开幕。

  百万金鸡菊在微风的吹拂下摇曳生姿,形成一片金色的花海。活动现场,万亩金鸡菊形成金色的花海散发着勃勃生机,迎接着来自各地的游客,在这里游客可以在花海中采风拍照,也可在赏完花后,漫步至银杏林,感受林间的凉爽。除此之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美食展位、休闲设施、体育项目和研学等康养活动及游戏供游客休闲娱乐。

  前来赏玩的游客邹家良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趁着周末带着女友过来拍照留念,金鸡菊真的太漂亮了,无论从哪个角度拍照都能拍出大片的感觉。

  文化节主办方威海金泽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于善鹏介绍,泽头镇金鸡菊种植经过20多年的发展,由原来村民零散种植模式变为如今大规模专业种植,现在全镇金鸡菊种植面积高达3000多亩,每亩地可产200斤左右。

  据了解,本届金鸡菊文化节,是继首届文化节后,泽头镇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份传承,更是发展康养文旅产业的一种决心。今年,泽头镇还将重点打造专业合作社,对金鸡菊进行深加工,提取菊花素,并将金鸡菊种子集中出口销售。同时,依托金鸡菊种植研发茶叶副产品等,把旅游观光和金鸡菊产品结合起来,通过旅游带动人气,把产品推广出去,努力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据悉,本次金鸡菊文化节将持续至6月15日,在此期间,艺术节还将开展田园马拉松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