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苑街道文峰社区:网格管理“五到位” 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1-08-10 20:24:30 来源: 威海经区发布 作者: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西苑街道文峰社区以网格治理为抓手,以精细化管理为目标,积极部署、严格管控、周到服务、广泛宣传、常态监督,织牢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覆盖网。

  部署到位

  社区党总支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议,传达各级疫情防控指示精神,根据社区实际制订防控方案,压实网格责任,设置“社区—小区—楼栋—单元—网格员”五级联防联控架构,把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派出所以及党员、志愿者、共驻共建单位等各方面力量组织起来,共同做好收集信息、研判形势、解决诉求、化解风险等工作。

  管控到位

  按照“格不漏楼、楼不漏户、户不漏人”原则加强网格化管理,全面开展“地毯式、无死角”摸排,通过电话、微信等灵活方式逐户逐日填报外地范围人员信息,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抓好小区等检测卡点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工作,加强重点人群管控,扎紧口子,减少人员流动,同时,组织物业认真开展清洁消毒、垃圾无害化处理等工作,确保群众生活正常运转。

  服务到位

  “我们的核酸没问题,为啥不让出门?”居民王大叔向网格员反映不想居家医学观察。网格员将收集到的问题反映给社区平台。为做通他的思想工作,社区先后联系了与他年龄相仿的老党员姜仲范和好友、邻居们轮番上阵劝导。“生活上有困难可以随时找社区,我们会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社区解除了他的后顾之忧,王大叔答应配合隔离工作。为做好防疫服务工作,网格员通过微信视频、电话联系等方式,对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实行24小时点对点视频管控服务,确保管控到位、服务到位。

  宣传到位

  坚持“科学防控,预防为主”的防疫原则,加大宣传力度,运用社区公众号、网格微信群、沿街LED屏幕等媒介,发布防疫须知、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方式,及时发布报备须知流程、防疫小知识、风险地区名单等防疫信息,保障居民知情权,做好维稳工作,营造“人人不放松,万众共防疫”的浓厚氛围。

  监督到位

  对四小场所、文旅企业及校外培训机构、食品冷链等场所以及厂企、大杂院等单位采用不打招呼上门检查的方式,监督其做好场所消杀、人员登记、佩戴口罩等防疫工作;制定物业公司“门岗四要、物业经理三要”专职专岗防控标准,社区每天不定时检查落实到位情况,在门岗外来人员管控、楼宇消杀等方面进行考核,群内通报问题点位,监督其立行立改,切实把防控应对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人到地。截至目前,共完成1248户、3275人的信息采集登记,四小行业、大杂院、快递集散点等115个重点单位、138人的核酸采集。

  下一步,文峰社区将继续依托社会治理网格化模式,发挥网格员和网格志愿者在辖区内人员熟、联络广、情况清等优势,通过群防群控,严排查、堵源头、严隔离、防扩散,筑牢疫情“防控墙”。(通讯员 鲁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西苑街道文峰社区:网格管理“五到位” 织牢疫情防控网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西苑街道文峰社区以网格治理为抓手,以精细化管理为目标,积极部署、严格管控、周到服务、广泛宣传、常态监督,织牢社区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覆盖网。[详细]

    08-10 20-08威海经区发布
  • 凤林街道蓝山社区:打造社区疫情防控“安全墙”

    疫情防控,关键在治,基础在防。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守严守牢社区这道防线,打造社区疫情防控“安全墙”。近期,凤林街道蓝山社区持续开展地毯式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做好返威人员的摸排;同时加强社区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的宣传巡查工作,守护好居民的生命[详细]

    08-10 20-08威海经区发布
  • 威海经开区召开成品油“自流黑”整治、废品回收场所整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8月6日,威海经开区召开成品油“自流黑”整治、废品回收场所整治和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李英春主持会议并讲话。[详细]

    08-08 10-08威海经区发布
  • 威海经开区: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弦 推动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具体

    8月4日,威海经开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王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谭远国、梁永波、李英春、毕建华、王启、梁明、张国杰、邵明光、邱鲁金参加会议。[详细]

    08-06 15-08威海经区发布
  • “人防+技防” 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万象城社区党总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持管控与服务两手抓,盯紧重点人群、重点物品和重点区域,整合网格和物业、党员、楼长等多方力量,运用“人防+技防”的防控措施,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安全网。[详细]

    08-06 15-08威海经区发布
  • 威海韩国商品交易中心开启进口商品源头之旅

    改革开放40余年,对普通民众而言,最直观深切的感受大概在于消费和生活方式的改变。近日,记者在位于威海高铁站附近的威海韩国商品交易中心发现,前来购买进口商品的消费者络绎不绝。进口商品,已经成为许多家庭的标配。[详细]

    08-04 15-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