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有医说医

牙不疼就不用来医院吗?

来源:   编辑:   2018-08-27 09:0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8月27日讯 (记者 程永生 摄像 刘彬 通讯员 林诚)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这样的俗语人人皆知。可牙不疼的时候,就一定表示牙齿是健康的吗?威海口腔医院牙体牙髓病科医师王岩提醒口腔疾病患者,牙不疼也要定期进行口腔检查,防患于未然。

  王岩表示,先给大家纠正一个误区,牙不疼就不来医院是错误的,我们应该养成定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的习惯。成年人一般每年至少检查一次,儿童、孕妇、老年人这些特殊人群一般3-6个月进行一次口腔检查。

  龋病是我们口腔中常见疾病,它为缓慢进展的牙体硬组织破坏性疾病,早期不会有明显的症状,从而容易被患者忽略,大多数人等到出现症状就诊时,龋洞已接近牙髓,更有甚者已经发展成为牙髓炎、根尖周炎。此时不仅治疗复杂,疗程冗长,而且费用较多,增加患者的痛苦。若是我们能做到定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尽早发现问题、尽快治疗,在龋病早期直接进行充填治疗就能避免出现上述一些列问题的出现。

  另外,口腔健康检查时,医生会对口腔内牙齿、牙龈、黏膜及咬合情况等进行全面检查,根据口腔卫生状况,牙刷、牙线使用情况,假牙佩戴情况,饮食习惯等,给于正确的口腔卫生及保健指导,及时纠正不利于口腔健康的习惯,真正做到病因预防,及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程永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