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草庙子镇许鹏飞:创业路上彰显军人永不褪落的本色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9-16 17:38:00   作者:

许鹏飞在工作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9月16日讯 (通讯员 丛广 记者 程永生) 他曾经是一名军人,在部队表现不凡,不仅是一名合格的党员,还多次被评为优秀士兵,数次被上级进行嘉奖,是地地道道的出色的军人。而今,转业后的他继续保持着军人的优良作风,在创业路上开启了新征程。

  他叫许鹏飞,是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草庙子镇的一名党员,今年33岁,已在创业路上奋战了10个年头,并始终保持着军人那股敢干敢闯永不言悔的精气神。

  创业梦想始于脚下

  2008年,度过了3年军旅生涯的许鹏飞从部队转业回到家乡。刚开始,习惯了节奏有序的部队生活的他有点找不到方向,一时不知自己的发展之路在哪里?迷茫过、惆怅过,也深深的失落过。

  然而,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他幡然醒悟,认识到只有一技之长才能潇洒走天下。于是,他毅然再次起程,带着自己攒下的两万块钱只身一人来到济南,找到一家电脑培训学校潜心学习电脑维修和电脑软件开发技能。那段时间,为了取到真经,他白天认真上课,晚上抓紧温习巩固老师讲过的知识点,特别是业余时间,总会一头扎进电脑培训实习车间,不停地捣鼓各种电脑的故障如何排除,毕业时他以全校最好的成绩证明了学有所成,硬是从一名门外汉变成了通晓电脑的行家。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对于许鹏飞来说,他深知仅凭眼前掌握的知识远远不能胜任电脑维修工作。为了使自己尽快成为电脑维修业的“尖兵”,一向不服输的他作出了令家人一致反对的决定:先打工后创业。为了提升自身的维修能力和水平,许鹏飞学成后没有急于回家创业,而是来里济南最大的电脑经营城给别人打工。在这里,他接触到了不同电脑的故障排除法,以及一系列的管理流程等,正是通过学干结合的方式,使个人的电脑维修水平有了大幅提升,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许鹏飞(右)的创业路越走越宽

  创业之路越走越宽

  2009年,许鹏飞怀揣着创业的梦想,在家乡开办了一家电脑维修店,主要经营各种电脑维修业务。由于起步较早,再加上他诚信经营,生意颇为兴隆,每天都忙的连轴转。面对如此喜人的形势,许鹏飞没有沉浸在小富即安的氛围中。他深知,创业才刚刚起步,永远都不能停滞不前。

  由于当时的电脑维修行业管理不规范,个别维修商受利益驱使,存在着以次充好和有些关键部件由于价格贵,即使能修好也常常直接换配件。针对这种坑害消费者的不良行为,许鹏飞非常反感,他常说,“做生意,靠的是以诚赢得好口碑,投机取巧只会让自己的路越走越窄。”有一次,一名客户的笔记本电脑打不开了,到其他的维修店咨询的价格都不低于100元,便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找到许鹏飞。经过初步检查,他发现只是电脑的内存部件发生氧化,一会儿便修好了,最后只收了30元的成本费。还有一次,他在送来维修的电脑包里发现了一枚戒指,便立刻告知那名客户,原来对方早已忘记了戒指放在那里,令其十分感动。

  正是靠着这种以诚经营的理念,许鹏飞的事业不断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追捧。近两年来,随着家居产业的快速发展,许鹏飞又投资200多万元,拓展了智能家用锁、室内甲醛清除、自来水和地暖净化处理等业务,并组建了以退役军人为主要成员的团队,生意更是做的风生水起。用他自己的话说,“只要敢于挑战自己,就一定能闯出一片新天地。”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