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乡村振兴草庙子镇 > 头条

草庙子镇“七个一”开启“党员行动月”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7-02 14:11: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7月2日讯 (通讯员 邢瑜娉)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步入7月,铮铮誓言不断从草庙子镇各支部、一线党小组传来,草庙子党员正以多样的形式诠释如何过好“七一”。

  今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走过了98年的峥嵘岁月,面对党旗,心潮澎湃。百年之间,乾坤倒转,地覆天翻,党因中国崛起而自信满满,民族复兴因党的领导而辉煌灿烂。98年来,她持续不断地闪烁着民族精神、放射着思想光芒,一路引领着中华民族劈波斩浪而又行稳致远,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在这振奋人心的日子,草庙子镇用“七个一”开启了“党员行动月”。七个一包括:一堂专题党课、一句承诺、一首红歌、一面党旗、一份盟约、一次党性教育、一次团圆饭。

  一堂专题党课

草庙子镇举办专题党课

  在“七一”到来之际,草庙子镇举办专题党课,党课主要围绕乡村治理、四民主两公开等方面,为实现此次专题党课辐射全镇党员,草庙子镇在全镇21个村党支部、4个社区党总支培训室登录“中心户”,通过“红色机顶盒”,与镇党课培训管理平台进行双向对接,党员们可以在“中心户”平台上观看到此次专题党课的现场。此次党课培训辐射党员达1343人次。与此同时,以“红色机顶盒”系统等新技术手段,达到基层党课全面铺开。镇党委书记对全镇村及城市社区“两委”干部、全体党员提出政治要求,七一是党的生日,也是每名党员的生日,全体党员要行动起来,集思广益,立足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七一主题活动,为党过一个有意义的生日。

  一句承诺

草庙子镇下庄村党员合影

  结合前期开展的“阵地亮形象、党员亮身份、党员亮初心”的“三亮”行动,草庙子镇启动“党员亮身份、践承诺”系列活动。七一前夕,镇党委聘请专业摄像师为全镇约1147名农村及城市社区党员拍摄党员证件照和全家福,对于身体不便的党员,还安排为其上门拍摄个人照片。各党组织积极响应镇党委七月党员行动月号召,纷纷召开党员大会,党员们用一句话重温自己入党的初心,公开服务承诺,并自觉认领联户分包任务。为进一步巩固活动成果、帮助广大党员强化党员意识、不断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接下来镇党委将专门制作看板将党员承诺和联户分包情况上墙亮相空开,让鲜红的党旗在家家户户落地生根。

  一首红歌

草庙子村支部成员

  歌曲是情感的表达,为了庆祝七一党的生日,各支部纷纷唱响属于党的生日赞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义勇军进行曲》……一首又一首红色的回忆,唱响了党员们对党和祖国的祝福,唱出了基层党组织的生命活力,在高昂的歌声中,党员们仿佛又重走了一遍光荣之路。

  一面党旗

绣党旗

  党旗永远是党员心中最美的旗帜。“我们那会儿日子穷,党旗都是妇女们一起凑着绣的,现在日子富裕了,党旗永远都是崭新鲜亮的,多好呀……”草庙子镇老党员鞠维贞一边和党员们“绣”党旗,一边念叨着自己的红色记忆。为传承红色精神,关怀慰问老党员,嘉和社区党总支带领党员来到鞠维贞老人的家中,和老人共同为党旗点钻,一颗又一颗红色的钻石,代表着一代又一代党员们不懈奋斗的赤诚之心。

  一份盟约

共同签到社区盟约

  党旗嵌成,红心依旧。带头加入社区志愿服务、带头排查安全隐患、带头开展优秀传统文化、带头维护社区治安、带头遵守社区自治章程……一条条、一句句,在鞠维贞老人的见证下,嘉和社区党员们签订《我为嘉和做点事》盟约书。时代常新,精神不老,学习了革命先烈的团结奋进、英勇无畏、勇往直前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年轻党员们经受了一次涤荡思想,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

  一次党性教育

山水水泥党支部赴牟平杨子荣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

  以七一党的生日为契机,草庙子镇上上下下纷纷开展党性主题教育,在全镇上下形成一股党员争当排头兵的良好势头。

  一次团圆饭

林泉社区党总支邀请老党员一起吃“七一团圆饭”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实践党的宗旨,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林泉社区党总支开展和谐社区“党味”浓系列活动,社区志愿者联合社区党员包饺子,并邀请老党员一起吃“七一团圆饭”。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