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大美嵩山 > 精神文明 > 媒体聚焦

嵩山街道丛红红家庭入选“齐鲁最美家庭”候选家庭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4-17 16:0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4月17日讯 (记者 丛萍) 由省委宣传部、省妇联等单位联合开展的寻找山东“最美家庭”活动目前已进入公示、网络投票环节,嵩山街道丛红红家庭是入选“齐鲁最美家庭”的候选家庭,威海市唯一入选的家庭。

  为把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推向深入,省委宣传部、省妇联将于2018年6月发布“齐鲁最美家庭”。现遴选出30户省“最美家庭”作为候选家庭,于4月16日14:00—23日14:00通过齐鲁网进行网络投票,结合专家评审,确定“齐鲁最美家庭”进行发布。

  2014年9月,丛红红的父亲突发重病昏迷,仅5天时间便永远地离去了,甚至没有留下只言片语。看着患病瘫痪的母亲和还在上学的妹妹,24岁的丛红红知道,她没有时间难过,擦干了眼泪,她成了这个家的顶梁柱。

  丛红红不论冬夏都坚持不到6点就起床照顾她,即便是再困乏、再疲惫,一想到母亲躺久了会浑身难受,她都会立刻醒过来。虽然平时工作很忙,丛红红还是会花些时间来琢磨给母亲做不重样的早餐。由于母亲的手抖得厉害,吃饭的时候常常会吃一点漏一点,速度很慢,丛红红就一点点地先把匙中的粥吹凉,再慢慢喂母亲喝。看着母亲脸上露出了笑容,嘴里还含糊不清地说着话,丛红红会心地笑了。她心里知道,母亲有多依赖她,就像依赖父亲那样。

  同龄人都围绕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外面世界的灯红酒绿时,丛红红全部心思都在母亲身上,只要忙完了工作,她就会立刻回家陪伴母亲。丛红红常陪着母亲看她最爱的音乐频道,每当听到熟悉的旋律,母亲总是一脸笑容地跟着哼哼。由于母亲长时间坐轮椅,血液流通不畅,筋骨也越发不灵活。丛红红需要经常帮母亲按摩胳膊和腿。谈到现在的生活,丛红红很乐观,“我要做一个像爸爸一样孝顺、有爱心的强者。磨难,那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无论生活给予我什么,我都要用双手接着。”丛红红说,她会做一个生活的强者,与妹妹一起为母亲撑起一片天。

  如果您为丛红红感动,请为丛红红家庭投上您宝贵的一票,每个IP地址每天都可投票。

  电脑端投票页面:

  http://www.iqilu.com/html/zt/shandong/2017zmjt/qlzmjt.shtml

  手机端投票页面:

  http://m.iqilu.com/p/201804/1456.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