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适合长期定居和干事创业的“精致银滩”破土而出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7-09 14:35:00   作者:

  如今行走在乳山滨海新区,

  景色依旧惹眼

  不同的是银滩的道路更加宽阔,

  公交更加便利,文艺活动更加精彩……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留在银滩。

  近几年,乳山滨海新区按照精致城市的战略定位

  以便民设施和健康产业为抓手

  加速建设“精致银滩”

  加快建设“便民银滩”

  今年,乳山滨海新区继续把重点放在城市功能完善上,推进年度总投资4.5亿元的五大类43项市政重点工程,通过增加民生服务供给,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新增设的滨海新区公交路线

  完善的医疗服务

  在道路的建设和改造方面。在原有五纵十二横的城市道路框架基础上,实施15项道路建设改造工程,主要是对台湾东路西段、太湖路、学院西路、贺兰山路等部分次干路进行建设和路面改造,按照海绵城市标准铺设改造长江路、银金大道等主次干道人行道板,以及对区内主干道3600套雨水篦进行更换,修建道路总长度15.8公里,硬化总面积34.3万平方米,铺装面积7.4万平米,确保区域通行能力不断提升,满足居民出行需求。

  滨海新区环海路

  在景观绿化方面。今年计划实施的绿化景观工程共有11项,总投资6300万元。主要是对武夷山路、衡山路、湘江路等6条道路进行绿化建设,对西湖路、银金大道等3条道路、20处道路节点进行绿化提升,对区内裸露土地进行绿化补植,对6条道路进行行道树栽植,对区内主要路段铺设绿化喷灌系统,并加快推进银滩东部海岸带生态修复项目建设, 进一步提升区内生态环境质量水平。

  滨海新区潮汐湖湿地公园

  在居民配套设施方面。投资1.3亿元,启动商贸城、银滩物流中心、商业街等项目建设,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投资3200万元,实施50处公交停车港湾及候车亭建设,积极推进银滩公交枢纽站建设,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水平。投资1500万元,完成城区至银滩14公里燃气次高压管线建设。

  社区配套的儿童游乐场

  在海岸治理方面。加快推进海岸带治理、渔民安置地的建设,加大浒苔清理、沙滩管护力度,着力解决好环保、海洋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通过采取人机调配、滩涂分区方式,持续推进沿海养殖环境综合整治,集中对沿海养殖垃圾、陆地生产加工区进行集中清理和整治。银滩东部海岸带提升工程已于5月份启动实施,对潮汐湖、河道等水域进行了黑臭水体整治。与此同时,随着浒苔大量来袭,在前期充分做足预案应对、招投标等工作基础上,第一时间清理上岸浒苔,通过温喜生物科技深加工处置,目前累积清理浒苔3万余吨。

  浒苔深加工

  在群众文化生活方面。升级改造银滩游客中心服务功能,运营城市书房等文化活动载体,连续多年举办以“四海情”为主题的系列文体活动,承办了女子“半马”赛、“最美银滩人”才艺大赛等赛事活动,展示“新银滩”的精神风貌,打响了“魅力银滩、活力滨海”城市名片。

  滨海新区社区文艺汇演

  加速推进“健康银滩”

  乳山滨海新区在不断提升城市配套设施的同时,谨记“项目是兴区,强区的第一要务”,立足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构建以健康养生为基础、健康服务为配套、健康智造为支撑的大健康产业集群。

  滨海新区产业园区规划

  滨海新区泛海阳光项目

  引进上海张江生物银行,加快构建国家生物样本资源库联盟,加快生物样本的交流研究和流通应用。其授权建设的威海分行,旨在建立区域生物样本大数据库,推动基因检测、肿瘤免疫和干细胞治疗等生命科学技术研发应用,引领大健康产业发展新动向,全面打响“健康银滩”品牌。

  聚焦高端医疗临床实践。重点强化与中科生物科技公司、北京武警总医院、美国加州大学肿瘤疫苗研究院等国内外医疗机构合作,精准检测未病风险和先天疾病,诊治白血病等流行病和疑难病,研发抑制和消除肿瘤的疫苗,着力提高区域医疗科研水平,打造胶东"健康产业”高地。

  开发“健康+”多业态产品。利用区内温泉养生、牡蛎美食、白鹭珍鸟等生态环境资源,打造解决旅游半年闲的冬季旅游、康养旅游路线;打好A级景区餐饮娱乐、灯光创意、历史底蕴等文化组合牌,五星级半岛睿景酒店、综合性游客集散中心等高档次服务配套设施将于近期投入运营,力促健康旅游商贸再上新台阶。

  积极构建健康产业集群。相继投产运营了泛海阳光新能源、华慈医院、德名机械等5个项目,开工建设了银滩生命科学产业园、浩博科技等、华新医药创业园、厨房电器生产等4个总投资50亿元的产业大项目,签约达成了金色阳光、海产品物流集散中心、德宏新材料等10余个项目。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