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乳山滨海新区完善配套设施 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06 15:28:00   作者:

208路银滩内部环行公交  

  大众网威海9月6日讯 (记者 王晓青) 乳山滨海新区以优美的环境吸引了众多外地人前来定居生活。为了提高银滩居民的幸福指数,滨海新区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完善银滩配套设施,全方位提升城市服务功能,让银滩居民生活得更加舒适便利。补齐出行短板,提升民生满意度。

  在位于滨海新区管委东侧的停车场上,一辆辆崭新的公交车依次排开,这些公交车就是滨海新区6月份新投入运营的208路、209路环行公交,这两路公交车以滨海新区管委为中心,分别向西、向东在银滩内部,进行环形行驶,沿途几乎囊括了银滩所有的居民小区,弥补了区内部分公交覆盖空白地带,为银滩居民的出行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近年来,随着银滩居住人口和外来人员的不断增加,区内的公共交通运载能力越来越难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出行需求。对此,滨海新区同公交公司协调,在前期调研和统筹规划的基础上,加大投入力度,新投放了17辆公交车。增设了208路和209路两条银滩内部环行公交,以及福如东海至台依湖的210路公交,极大地方便了银滩居民的出行。

  今年62岁的陈路忠住在银滩水岸新城小区,来银滩定居已经有九个年头,由于水岸新城距离大拇指广场较远,以往步行去大拇指广场要走将近一个小时的路,经过这次公交线路调整,他感觉到方便多了:“现在开通了这个208路环行公交,也就十分钟左右就到大拇指广场,而且大拇指广场是银滩居民夜间群体活动的一个大本营,晚上相当热闹,热闹又凉快,开通这趟车,所有的银滩业主来这参加活动就十分方便了。”可见,城市配套设施的建设,直接影响了群众对改革发展的获得感,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城市的幸福指数。

  坚持需求导向,务实服务暖人心。民生问题无小事,百姓冷暖挂心头,群众的心声折射出完善民生配套设施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为了方便银滩居民购物,今年滨海新区将位于宫家庄的马路市场进行了上档升级。通过选址、迁建,解决了原本道路交通拥堵、污水横流的问题,改善了居民购物环境。周边的业主都表示,现在银滩开设了多个便民摊点,譬如宫家庄便民市场,极大地满足了居民的购物需求。以银滩居民的需求为导向,今年滨海新区计划在银滩的东部、中部和西部各建一处集贸市场,同时把银滩外事翻译学院的市场进行选址搬迁,彻底解决因集贸市场给长江路带来的交通拥堵问题。

  近年来,外来人口越来越多,区内用水量越来越大。在夏季高峰期,高层住户往往因水压不足导致用水困难,今年滨海新区启动了5000立方米的高位水池项目,这个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高峰期银滩用水紧张状况。一系列便民利民项目的实施也让银滩居民竖起了大拇指。谈到这些便民项目,银滩居民朱雪梅说:“这些项目的建设对我们居民来说特别方便、特别好,所以说我们现在就不走啦,在这长期住下了。银滩的变化特别大,人也多了,也热闹了。”居民更是表示老百姓的购物、居住的条件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大家也非常感谢政府做的这些好事。

  这几年随着文明宜居城市建设、城乡环卫一体化和生态环境整治等工作的开展,市委市政府对滨海新区投入力度持续不减,银滩的基础设施方方面面都在不断改善。外地来银滩生活的居民,他们感受到的才是真真切切的变化。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