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旅居养老新模式盘活滨海新区健康养生资源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5-04 17:23:00   作者:

申菱养老机构

“最美银滩人”活动选拔  

  大众网威海5月4日讯 (记者 王晓青) 走进大厅,一群老人正在排练舞蹈,二楼“最美银滩人”活动正在选拔,三楼还有不少人正在享受着理疗师的按摩、护理服务。这里是一群乐活人!这是申菱养老机构给记者的第一印象。

  旅居养老带来全新经济增长点,这个去年5月正式对外营业的养老机构,探索旅居养老模式,建设了1500间酒店式、居家式房间,供暖、教育、健身、保健、康复等多种养老配套一应俱全,与全国100多个城市的500多个星级酒店合作,让入住者可全国各地旅居养老。这种旅居+养老的新模式,充分利用了健康养生资源,发挥生态旅游优势,旅居与养老组合,创新人性化发展新模式

  人性化服务为新模式锦上添花,这里针对老年人的养生需求,设计了科学的健康营养菜单,并为他们提供健康腕表,随时随地监测身体状况,必要时还可以用来呼救。养老公寓还推出了早午的房间叫醒服务,防止老年人在睡眠中发生意外而无人知晓,针对老年人需求的人性化服务也为旅居养老的新模式增色不少。

  “等到旅游旺季,一天能接待3000多人。”申菱养老负责人王笑艳说。

  “环境好,景色优美,养老养生机构服务周到,即使不出门也有些养生咨询中心,住在这里很安心。”76岁的杜世君在这住了一个月,舒心的享受让她发自肺腑地竖起大拇指。

  从一处“门可罗雀”的闲置房产,到“门庭若市”的健康养生养老机构,申菱养老项目的转变仅在一夕之间。而这一出华丽的“转型记”是借着滨海新区“健康”快车的东风,将自身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得天独厚的长寿养老秘籍集合起来,创新启用“旅居养老”新模式。不仅一招盘活了滨海新区独有的健康养生资源,也让申菱养老养生机构这种“旅居养老”新产业迎来发展春天。

  为全面发展大健康产业,滨海新区细数自身优势: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最美海岸线”“天下第一滩”等一系列美誉,是滨海新区发展大健康产业的绝佳禀赋;深刻分析发展路上的机遇与挑战:由于投资、度假、养老等多种购房因素而造成房产候鸟式居住、冬季空置率较高等问题,是发展路上的包袱,也是转型健康养老养生服务必不可少的财富。

  得天独厚的条件放在这里,最重要的是如何组合,才能为产业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大健康产业已经拥有丰富的资源,我们需要做的是重新审视定位,运用供给侧改革思维,进一步整合、盘活这些资源。”乳山滨海新区管委相关负责人说。

  要想顺利搭乘“健康快车”,必须要做到规划先行,组合发力。为谋求全面发展,发展前期滨海新区就聘请大健康咨询、龙头企业,以养生为切入点,对乳山滨海新区现有产业、资源以及自然环境,从源头到末端进行科学规划、统筹谋划,明确相关联产业功能分区。并充分利用资本资源,设立健康产业发展引导基金;而后又通过资本驱动,逐步整合房产资源和养生模式,突破养生业态,引导养生企业拓展对外合作,引进总部经济,打造知名医养结合示范区。

  滨海新区充分利用现有的房产规模优势和存量资源优势,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引进专业养生养老机构,发展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健康养生业发展至今,滨海新区已经基本形成了专业机构养老、社区养生养老、居家养生养老、医疗机构康复养生、异地互动养老等多种健康养生产业发展模式,培育了银滩老来乐康复养老度假中心、申菱养老项目、东方国际养生园等一批社会资本参与的高端养生养老机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