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乳山滨海新区工业旅游新方式激发健康制造活力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5-08 14:06:00   作者:

乳山三宝酵素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乳山三宝酵素项目  

  大众网威海5月8日讯 (记者 王晓青) 为强化制造业的支撑作用,乳山滨海新区充分利用健康制造的工业资源和旅游优势,发展工业旅游,积极开发工业旅游线路,并不断完善主题,以旅游带动工业发展,激发健康制造活力。

  目前备受关注的健康养生类项目——乳山三宝酵素项目正在加快建设,作为乳山东方田园文旅小镇项目内容之一的三宝酵素是以苹果、大姜等果蔬为主要原料,开发酵素饮品、酵素粉剂等健康保健品。

  在三宝酵素施工现场的正西方向便是一片规模庞大的苹果园,西北方向则是鲁酱酒厂。据项目负责人许大林介绍,三宝酵素的原材料是自家种的苹果,项目本身就是现代农业产业链的延伸。这里还要建设水蛭养殖车间,建设水蛭素研发中心。无论是酵素还是水蛭素,作为健康产业产品,在医疗健康、养生保健方面有极大用途。

  “等到项目建设完成投产后,一条工业旅游路线便在这里形成。”许大林介绍说,这里还将建设文化大厅、人体漫游厅、产品体验中心、电子商务平台等,再加上原有的苹果生态农业、鲁酱白酒等项目,发展工业旅游具备很大优势,“不仅如此我们还将设立专门的生物科技体验中心,游客居民可以参观生产线,体验保健产品”,届时游客在这里不仅能现场参观酵素、白酒等产品的研发生产过程,还能亲身体验产品,通过工业旅游的方式将极大的带动健康制造业的发展。

  围绕“产业兴区、工业带动”的目标定位,乳山滨海新区重点培植健康制造产业。在承接项目上,乳山滨海新区规划了健康产业示范园、新兴产业园、安全食品产业园等园区,完善配套,加大招商力度。引进一批医疗器械、康复理疗、生物制药等健康保健制造业,产品符合人们对养生保健的需求。并以产品体验作为“旅游+工业”的融合发展切入点,以区内现有健康制造业项目,探索与铂尔曼酒店、潮汐湖岸线水上娱乐等旅游配套项目统筹布局、有效整合,设计具有科技性和趣味性的“工业旅游”路线,吸引游客零距离体验健康制造产品。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