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走进乳山滨海新区 > 头条

乳山滨海新区:文体趣味打造“向往的生活”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9-17 17:2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9月17日讯 (通讯员 刘慧欣 潘琪琪) 气氛高涨,热情如火,九月的乳山银滩活力四射。今年以来,乳山滨海新区推出了以“四海情”为主题的系列文体活动,成功承办了全国性女子马拉松大赛、环潮汐湖跑、沙滩排球赛、银滩首届书画艺术展,在市级举办的征文、摄影、太极拳、合唱会等赛事中取得了多项一等奖的优异成绩,以不同形式呈现出居民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全面展示了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丰厚成果,打响了“魅力银滩、活力滨海”城市形象新名片。金秋九月,滨海新区继续以公共文化服务为抓手,用形式多样、富有趣味的文体活动点亮银滩居民的幸福生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创建银滩城市文化建设特色品牌。

  镜头定格 银滩魅力

  日前,由银滩物业公司与乳山市摄影家协会共同举办的“四海情·银滩物业杯”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银滩物业公司举行,本次大赛共评出入围作品60幅,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20名、入围奖60名,其中,作者宫兆兴的一组反映银滩工程建设者劳动场景的组图《银滩建设者》获得一等奖。

  据了解,“四海情·银滩物业杯”摄影大赛历时近半年,共收到全市各界摄影爱好者的参赛作品890多幅。参赛作品取材广泛,主要分为项目建设、邻里关系、风土人情、幸福家庭、艺术活动等题材,既有滨海新区的秀美山川、碧海蓝天、花草树木等自然风光,也有良好的城市建设和生态人文景观,更有孝老爱亲、和睦互助的风土人情,生动表达出摄影爱好者对银滩幸福生活的真挚热爱和对滨海新区城市建设的真实感受,全面体现了近年来滨海新区在生态环境保护和城市管理服务提升上取得的成就,充分展示了“魅力银滩、活力滨海”的阳光形象。

  风筝舞动 滨海活力

  “竹马踉蹡冲淖去,纸鸢跋扈挟风鸣”。海风徐徐,秋高气爽,9月8日,主题为“弘扬传统文化,创建活力滨海”银滩首届风筝节在大拇指广场前沙滩上演了 “风筝齐飞”的壮观一幕。

  本届风筝节为期2天,由乳山市滨海新区管理委员会主办,银滩黑哥风筝俱乐部协办,风筝节举办前,滨海新区做了大量的宣传准备工作,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支队伍踊跃参加—北京、辽宁、上海、潍坊、郑州等地的风筝队,其中不乏许多拥有娴熟技术的风筝队成员,在全国乃至世界都曾取得过不俗成绩。

  风筝节期间,大拇指广场风筝齐舞,现场热闹非凡,有的人热情高涨地展示着自己的风筝,有的则抬头指指点点天空中形态各异的风筝。其中不仅有风华正茂的年轻人,还有两鬓斑白的老人,也有不少亲子参与互动。来自全国各地的风筝制作大师,广大风筝爱好者在这次活动中纷纷向人们展示了制作精美、色彩斑斓的风筝,引得大批游人驻足观看,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小丑骑车”这款风筝,其结构造型是传统风筝制作技艺和现代元素的完美结合,现场游人和市民纷纷拍照留念。

  众所周知,中国民间的风筝制作技艺历史悠久,放风筝这项活动更是深受人们的喜爱,中国有句古话叫‘鸢者长寿’,在蓝天碧海间放风筝,自然可以保持活力,释放压力。这次风筝节本着“以风筝会友、大众参与”的精神,在娱乐人们精神的同时更是对传统文化的大力弘扬。此次风筝节,不仅让人们回味了放风筝这项传统文化活动的乐趣,也让众多风筝爱好者结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更吸引了居民和游客参与其中,在点亮人们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滨海新区对外进行文化旅游推介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

  百人旗袍秀 尽展婀娜身姿

  撑一把柔情的油纸伞,着一袭优雅的旗袍,从大拇指广场缓缓走过,轻盈的步伐,曼妙的身姿,尽显乳山女子的神韵与风采。9月12日下午15时,主题为“四海情”的旗袍秀活动在滨海新区银滩大拇指广场前拉开帷幕,有100多位佳丽参与了此次旗袍秀。本次活动由滨海新区管委会主办,乳山市杨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旗袍,中国和世界华人女性的传统服装,有“中国国粹”和“中国女性国服”的美誉,是中国历史悠久的服饰文化中最绚烂的组成部分之一,遍布世界各个时尚之地,以复古风格引领着时尚潮流。而且在2011年,旗袍手工制作工艺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12日下午,百名旗袍走秀者早早来到大拇指广场前,精致的妆容,自信的微笑,诠释出她们对这次活动的美好期待。前来观看的群众也满心欢喜地等待着活动的开始。随着一阵阵音乐声奏起,旗袍队伍迈着优雅的步伐出场,在大拇指广场前绕行展示。本次走秀选用了复古红颜色的旗袍,参加走秀的表演者多为中老年女士,一把把轻盈的油纸伞,一副副黑色墨镜,将东方女性的优雅、从容、知性、成熟体现得漓淋尽致,也体现出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的完美契合,旗袍佳丽们与蓝天白云相映成趣,形成一道绝美的风景,引得现场游客驻足观看。

  绕场展示结束后,一组身穿玫红旗袍的旗袍展示者开始表演舞蹈,动作协调、舞步规范,表演者之间眼神的互动可以看出她们之间的良好默契。据悉,参加此次旗袍秀的既有专业的文艺工作者,也有附近小区的普通居民,“我们平时有时间就喜欢聚集在一起跳跳舞,排练个节目啥的,前段时间大家一听说有旗袍展,兴致很高,就一起报了名。”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大家在欣赏旗袍的魅力之余更感受着银滩天蓝水阔之美,“旗袍秀精彩好看,银滩的海天合一也好看,人美景美完美结合”,前来观看的群众说,大家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纷纷拍照留念。

  此次“四海情”百人旗袍秀向我们展示了滨海新区居民充满活力的一面,尽展东方美的独特魅力。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旗袍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广大中老年女士通过旗袍秀出自我,展现自信,从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新天地和幸福美感。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起到了传承优秀传统美的作用,也让更多人看到生活在银滩、幸福在银滩的真实画面,更是对乳山滨海新区发展大健康产业最有力的肯定。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