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乳山滨海新区:科技基因强壮产业筋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7-19 10:26:00   作者:

泛海阳光能源项目建设现场

泓联特种纸生产的水转印纸  

  大众网威海7月19日讯 (通讯员 刘慧欣 记者 王晓青)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乳山市滨海新区的大地上同样热火朝天,这里塔吊林立,工程车往来穿梭,不少项目正在抓紧建设当中。作为乳山大健康养生产业的前沿阵地的滨海新区,在大健康产业的基础上,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为滨海新区注入科技因子,全力打造产业发展的新优势、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位于乳山滨海新区银桥街中段的泛海阳光能源项目建设现场,塔吊矗立,铲车等大型设备隆隆作响,厂房主体已初具雏形。据了解,目前一号主体厂房外部结构和内部的钢构部分都已经完成,三号动力仓库已建成,办公楼、研发楼的基础部分也建设完毕。

  项目选址、原有闲置厂区腾笼换鸟,大大加快了项目建设速度。泛海阳光项目运营总监胡海生表示,预计第一块组件会在九月份实现产品下线,大概在八月份进行设备调试,九月份进行试产,其中也包括产能的释放,大致在九月底实现项目规划建设全自动光伏瓦及光伏组件生产装配线、车间、智能立体仓库、研发楼、大数据智能生产与监控运维中心,将会实现2GW的产能。

  过去,山东泛海阳光能源有限公司除了组件制造以外,也有做过系统方面方案的供应商,拥有光伏瓦等多项专利核心技术,主编了光伏发电和光伏瓦产品技术等两项国家标准,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光伏瓦生产基地,国内排名前三的光伏组件生产基地。同样面积的一块产品,其他同类公司产品的功率是280W,泛海阳光就要做到300W,在这一方面就高出同类产品17%,这也是为什么该项目在产能上不能排在最前面,但在高效和优质方面位居榜首。

  在距离不远处的白沙滩镇桃村李家村山东泓联特种纸科技有限公司去年刚刚投入生产,同样是乳山滨海新区新材料、新技术板块中重要的一员,该公司主要生产的水转印纸产品,现阶段主要针对陶瓷和酒标进行生产,水转印纸在体育用品、生活用品等各个领域应用都比较广泛,在生活中,人们常常靠面膜美容,水转印纸就好比是陶瓷的面膜,让陶瓷更加美丽、更加有“面子”。我们平常看到的那些精美的陶瓷制品、工艺品上的花纹图案都是通过水转印技术制作的。

  经过多年的研发攻坚,泓联特种纸实现了涂布材料独家配方、关键设备自主研发定制加工的核心技术突破。像泓联特种纸这种大型生产厂家,目前全国也只有五六家,产量最多能达到一个月四五百斤。水转印纸市场的需求量,每年大概在30亿元左右,但是市场占额仅为20多亿元,还存在大约10亿的空白,所以说市场前景是很广阔的,目前该项目也在充分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努力提高品质、扩大生产,争取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

  随着一个个项目的加速落地,城市品质和形象的不断提升,一张产城融合、功能完善、绿水青山、宜业宜居的锦绣蓝图在活力迸发的乳山滨海新区悄然绘就。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