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过敏了怎么办?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科普宣讲深入人心

2021-05-27 17:2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5月24日至5月30日,威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5月24日,由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组成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讲团走进社区、商场和大集,讲解化妆品安全使用、科学护肤、理性消费等知识。宣讲团第一站来到了经区金城社区,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参加,氛围活跃。

  “我女儿今年一岁半,我经常带她出去遛弯。眼下天气逐渐变热,我担心她会晒黑。我想咨询一下,像这么大的孩子怎么挑选防晒用品?”张女士看到活动后,向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咨询道。

  “6月龄以下婴儿皮肤娇嫩,涂抹防晒产品容易发生不良反应,因此不宜使用防晒产品。需要外出的话,尽量以戴帽子、打伞、穿着浅色纯棉衣物等物理遮盖的方式防晒。对于6月龄以上至2岁的婴幼儿,仍然以衣物遮盖防晒为主,也可以使用SPF10/PA+以内的物理性防晒产品,以霜剂产品为宜。”工作人员解答道。

  随后宣讲团走进了韩国商品交易中心,对其中的化妆品经营单位进行《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普法宣贯。工作人员耐心对经营者逐条讲解,现场指导其履行进货查验记录义务,规范填写《化妆品进货验收台账》。经营者邹先生表示:“我们家经营的化妆品种类很多,生意也很好,有些产品卖得快,想再进一批货的时候有时会忘记是从谁家进的。建立台账不仅可以帮我捋清产品货源,还能对照台账及时找出近效期产品,有账可查,真是方便很多。”

  在南曲阜大集,宣讲团向消费者现场发放化妆品科普宣传资料,宣传化妆品安全使用及不良反应知识。“宣称效果明显、见效快的产品,有可能超量或违禁添加禁限用物质,要保持高度警惕,谨防上当受骗,甚至危害身体健康。”威海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现场宣传道。

  威海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出现化妆品不良反应后应马上停用,情况严重需带上可疑产品及外包装及时就医,同时配合医生上报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通讯员 王红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文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