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海警局环翠工作站与威海市图书馆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2021-11-08 16: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威海海警局环翠工作站积极探索海警基层单位与地方文旅部门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的有效途径。10月29日威海海警局环翠工作站与威海市图书馆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活动中,威海海警局环翠工作站与威海市图书馆签订基层服务点协议,将工作站图书阅览室设为威海市图书馆的基层服务点并设立“图书流动站”,威海市图书馆定期更新阅览室内的图书,进一步丰富执法员们的阅读体验。同时,工作站将图书馆查询网站接入图书阅览室,执法员们足不出户就能查询图书馆藏地点,做到外出借阅图书“即到即取”。

  签约仪式结束后,威海海警局环翠工作站党员与威海市图书馆党员共同学习党课《自力更生 筑梦苍穹》,开展“红色经典阅读活动”。同时,威海市图书馆还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为党员们带来传统文化体验课。

  下一步,威海海警局环翠工作站计划将“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进一步调动积极因素,推进工作站“书香警营”建设,并定期赴威海市图书馆或邀请图书馆党员来工作站共同开展党建活动,持续固化“精致党课分享+传统文化体验+红色经典阅读+图书资源共享”的新颖党建共建模式。

  (通讯员 刘宝晟)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