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港西派出所践行公安使命 助力企业开工

2022-04-11 22: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明朗,辖区企业陆续开工,威海市公安局海岸警察支队港西派出所秉承“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齐头并进”的原则,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协助企业共同敲下复工复产的“快进键”。

  督导企业落实防疫举措。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造成人员流动增大的现实情况,港西派出所大力协助企业做好返岗员工疫情防控排查、登记工作,全方位落实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疫措施。同时开展防疫检查,清查复工企业现存的各类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漏盲区,全力保障辖区企业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开辟警企交流新渠道。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各项警务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减少人员接触,港西派出所建立了由民警和辖区企业负责人组成的微信群,不仅能够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的最新工作精神,也能够有效了解各个企业的工作动态和实时诉求。期间,共为辖区企业及任职员工提供咨询帮助20余次。

  大力宣传确保思想不掉队。实地走访复工企业张贴发放防疫通告,提高各企业对防疫工作的重视程度。另外,针对涉疫情电信诈骗高发的实际,民警在企业内部全面强化涉疫情案件防范宣传,帮助员工增强自防意识、提升防范能力。

  港西派出所坚持“两战并重、双胜双赢”的工作思路,主动深入、举全所之力切实打通企业复产复工的“末梢神经”,努力营造疫情期间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通讯员 刘炎坤)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