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海岸警察成山卫派出所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2022-04-11 22:3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11日9时30分许,王女士来到成山卫派出所送来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戴胜鸟,成山卫派出所民警迅速联系动物保护协会人员,对该鸟进行救助。目前该鸟已得到妥善救治和帮助,待恢复后将进行放生。

  早上8时左右,王女士在自家小区散步时发现路边有一只鸟,看花纹知道不是普通鸟类。王女士上前驱赶,但发现该鸟一动不动,随即发现该鸟左腿受伤,就将此鸟送到派出所寻求帮助。经专业人士鉴定,此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戴胜鸟。在问清事情经过后,民警迅速联系动物保护协会人员,将戴胜鸟送往救治。经协会人员检查,该鸟左腿断裂受伤,但不伤及生命。目前该鸟已经得到救治,并等恢复后将进行放生。

  据了解,戴胜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之一,大量捕食金针虫、蝼蛄、行军虫、步行虫和天牛幼虫等害虫,在保护森林和农田有着较为重要的作用,还是以色列的国鸟,在中国民间象征着祥和、美满、快乐。

  (通讯员 吴超)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