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食药监管

威海市食药监局开展节假日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4-28 17:07:00   作者:

执法人员检查进货台账

  大众网威海4月28日讯 (见习记者 钱昱昕 通讯员 王方文) 为切实保障五一假期期间广大群众和游客的食品安全,4月28日,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威海经区市场监管局来到经区威海港码头,对周围食品经营店进行专项检查,在流通环节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规范食品经营秩序。

  当天上午,威海市食药监局食品流通监管科、经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来到威海经区威海港码头,对码头内的两家食品经营店进行专项检查。港口码头的食品经营店主要为来往旅客进行便捷服务,为了保证食品安全,执法人员查验了两家食品经营店的进货台账和“一票通”票据,检查发现食品经营店台账建立完善,“一票通”票据能做到按批次索要并粘贴在相应位置,但是存在个别品种的食品信息填写不规范,执法人员责令经营者进行整改。

执法人员查看食品标签

  “今天检查的两家食品经营店都能按照相关规定,建立相对完善的进货台账并填写“一票通”票据;另一方面,经营者按时对临期食品进行筛查,发现临期食品能够及时通知供货商下架。”威海市食药监局食品流通监管科科长王方文说道。

执法人员检查中文标签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港口附近的一家“客恩欣”韩国食品经营店,对店内的饮料、饼干、膨化食品等进口食品的中文标签逐一进行了抽查,仔细检查了标签上的国内进口代理商、原产地、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重要信息,确保其中文标签上的信息符合要求。同时执法人员对其进货台账、经营许可证等进行了抽查,检查没有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节假日期间如果在购买食品过程中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要保留好相关票据,并及时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