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威海卫生

课+咨询+陪伴 海大家庭系统教育班开课前期公告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3-04 15:49:00   作者:

张鑫 心理学硕士研究生 主治医师

  作为一名心理医生,在临床上看到了太多“问题”家长和“问题”孩子,也看到了这些父母面对他们孩子时,那种无助与失望。在我十余年的心理治疗工作中我发现,绝大多数的“问题”孩子,都是家庭教育出了问题,为此我做了很多陪伴式的心理辅导,尤其是针对父母的教养方式、思维模式、知识体系等的再建设,真正帮助了许多家庭。同时,也总结出了一套比较完整的、基于心理学基础之上的家庭教育方面的经验,我把他称之为“家庭系统教育”。

  一些家长朋友跟我谈及孩子的时候说,他们也很注重家庭教育,也看过一些相关的书籍,参加过一些讲座,道理谁都懂,但回家发现不好用,而且一些专家的理念甚至不适合自己的孩子。我说,这是因为你所看的书籍、听的讲座都是破碎的、片段的、不完整的,也不能根据孩子“因材施教”,所以听起来高大上,用起来效果甚微。

  那么,既然教育孩子,我们不光要懂孩子,同时必须要学点心理学。所以,我现在即将开展的工作,就是基于心理学基础之上的,对家庭系统教育的研究、咨询和培训。以“课+咨询+陪伴”的模式,提供最长18年的时间,来帮助您的家庭,帮助您家庭的未来。

  而这所有的这一切,都是半公益性质的。较低的收费模式,持续不断的陪伴式成长。

  一、海大家庭系统教育班课程模式

  课+咨询+陪伴模式。

  1、课: a:公益讲座。

  b:“2天1晚”家庭系统教育课程。

  2、咨询:a:400元/小时

  b:凡参加b课程的家长,第一小时免费,以后半价

  3、陪伴:凡参加b课程的家长,终身免费复训。

  你爱我一次,我爱你一辈子

  二、海大家庭系统教育班课程安排

  1、每月1-2次公益讲座

  2、“2天1晚”家庭系统教育课程,共计20小时课程。每班限额30人。招满开班。

  3、不定期组织亲子活动

  4、每月组织一次读书会,做一个爱学习的家长。

  三、海大家庭系统教育收费模式

  1、公益讲座免费。

  2、“2天1晚”家庭系统教育课程,原价1980元,前三期只收取480元基本会务费。

  3、亲子活动免费。

  4、读书会会员制,收费99元/人。

  四、海大家庭系统教育班课程内容

  1、家庭系统教育核心理论

  a)心理学生活化的基础与应用

  b)处理“沟通”的理论基础与训练

  c)亲子关系三种模型的理论基础与建立

  2、家庭成员心理资本建设

  a)个人管理

  b)情绪管理

  c)环境建设

  篇幅有限,以下略……

  3、家庭系统教育的实战流程

  a)应对委屈的方法及流程

  b)孩子犯错误的应对方法及流程

  c)调动孩子学习积极性的方法和流程

  d)处理孩子说谎的方法和流程

  e)处理孩子不良行为的方法和流程

  f)处理孩子“网瘾”的方法和流程

  g)惩罚与表扬的方法与流程

  篇幅有限,以下略……

  4、基于心理学基础的0-18岁心理教养模式

  a)0-3岁教养重点与心理分析

  b)3-6岁教养重点与心理分析

  c)6-12岁教养重点与心理分析

  d)12-18岁教养重点与心理分析

  5、现行家庭教育的相关理念分析与调整

  a)理念的调整

  b)自动化思维的调整

  c)教养行为的调整

  6、量身定制帮助您找到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模式

  a)心理分析易学易会

  b)成长与陪伴

  c)私人定制

  五、课程讲师简介

  张鑫,心理学硕士研究生,主治医师

  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中医临床及心理学专业,研究生师从世中联中医心理学会会长汪卫东教授。善长治疗各类心理疾病,近年来,致力于并基于心理学之上对家庭系统教育的研究、咨询和培训。

  发表论文7篇,参与编写著作4部。任职中国睡眠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一、二届青年委员、世中联中医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

  咨询电话:13406703262

  地址:威海海大医院凤林院区(公交10、33路终点站)

  理念:良好的家庭教育才是孩子人生路上的起跑线

  具体开课公告以海大医院官方平台发布为准,敬请关注!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