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频道 > 威海卫生

威海市中心医院举办三八节系列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3-11 14:52:00   作者:

庆三八DIY艺术插花活动现场

读书分享交流会

举办义诊活动

护工志愿者为患者提供生活护理服务获赞赏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3月11日讯 (通讯员 王倩 记者 程永生) 为庆祝三八节,3月6日-8日,威海市中心医院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工会发起了“幸福医院·别样风采——庆三八DIY艺术插花活动”和“担当作为·巾帼风范——庆三八读书分享交流会”两项活动,健康服务科组织医护志愿者开展了健康义诊活动,组织护工志愿者开展了献爱心活动。

  3月6日下午,“幸福医院·别样风采——庆三八DIY艺术插花”活动在职工餐厅举行,来自10个分会的80多名职工分成12个小组进行插花。娇艳欲滴的玫瑰,芳香扑鼻的百合蓬勃向上的太阳花,淡雅清新的雏菊……偌大的餐厅花香四溢,大家修剪枝叶、搭配颜色、布局造型,不一会功夫,形态各异的花篮就“诞生”了。每组都给自己的花篮作品起了一个寓意深刻的名字,每一个名字都代表了创作者美好的希冀和祝愿。在观众参与环节,一组职工抽到了蔬菜组,用西蓝花、胡萝卜、油麦菜等蔬菜创作了创意作品《田园风光》,同样受到了大家的热捧。经过网络大众评审,妇五官分会的作品《绽放美丽的心情》和医技分会的作品《芳华》获得一等奖,内科分会的《锦绣前程》等4个作品获二等奖,科技城分会的《盛放》等6个作品获三等奖。

  3月7日下午,“担当作为·巾帼风范——庆三八读书分享交流会”在医院会议中心举行。在分享交流环节,来自医院10个分会的23组职工进行了阅读分享。分享的书籍中,从《诗经》到《平凡的世界》,从《红楼梦》到《致加西亚的一封信》,古今中外,名著诗词,无所不包。在观众互动环节,通过击鼓传花的方式从在座观众中选出两名观众作为一组,其中一人比划,另外一人根据队友的肢体或语言提示,猜出队友比划的书名,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经过大众评审打分,医技分会带来的结合现场书法的《诗经:感受古老的美好》、外科分会带来的气势磅礴的《怎能没有你——可爱的祖国》、行政分会带来的展现亲子阅读的《小王子》获得一等奖,其他20部作品分获二、三等奖。

  3月7日下午,来自妇产科、乳腺外科的专家和健康服务科志愿者们,来到银河家家悦购物广场大厅举办义诊活动,为女神们送健康、送祝福。专家们认真地给大家讲解了妇产科有关保健知识,耐心细致地给前来的女神们健康义诊60余人次,指导大家解除妇科疾病的困扰。志愿者们给前来的人们测血压64人次,发放健康教育处方480张,意见征求表5份。

  3月8日下午,健康服务科携手医院护工志愿团队的女神们,进入病房开展了主题为“志愿服务进医院,携手医患献爱心”活动。大家为在创伤外科、脊柱外科、关节外科等病区住院的患者,提供免费洗头、洗脚、剪指甲等生活护理。此次活动共15名护工参加,三人一组,有序合作。经过2个多小时的献爱心活动,护工志愿者们共为患者洗头28人次,洗脚、剪指甲9人次,擦身1人次。病房里回荡着“节日快乐”的互祝声,志愿者们把清洁、舒适和方便送给了患者,收获到满满的幸福与快乐,同时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最美人间三月天,春花烂漫绽新颜。威海市中心医院庆三八系列活动,在给“女神们”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也结合医院“文化建设年”活动,为女职工提升自我文化内涵、加强自身道德修养提供了平台,在展示和奉献的过程中,收获充实与快乐。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