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经济新闻

威海经区250户小微企业喜领“减税红包”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2-27 13:4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2月27日讯 (通讯员 董玉) “此次申报前后用时不超过1分钟,报表填写既简单又快捷。”在威海经区税务大厅,顺利完成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申报业务,节省了近3000元税款的威海帅旗电子商务公司财务人员孙明,面对这份税务部门主动送上的新春“红包”赞不绝口。

  今年2月是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推出后首个纳税申报期,也是新个税法专项扣除政策实施后的首个申报期。为了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威海经区税务局一方面开通预约办税渠道,“一对一”帮助小规模纳税人申报所属期税费;另一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简化申报流程、提高办税效率的举措,规定凡符合条件的纳税人,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均无需任何审批流程、无需任何核查手续、无需任何证明资料,只要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即可享受;凡采用电子申报的方式,只要纳税人项目填写完整,系统就可以自动帮助享受减免税优惠。截至2月22日,威海经区办税服务厅共受理纳税人各项涉税业务21794人次,电子税务局日均访问量10万次,250户小微企业获减税108.96万元。

  此外,威海经区税务局还通过建立新办税大厅、提高咨询服务质量、完善系统运维、加强应急处置保障机制等举措,确保首个征期申报平稳顺利。

  威海经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相关负责人邵宏图表示,经区税务部门将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聚焦企业涉税诉求进行“大走访”“大座谈”,开展培训辅导,问需求、优服务、宣政策,用实实在在的硬举措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