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她是一位患者,不善言辞却在心中把医院当成“家”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2-08 15:42:00   作者:

患者与医护人员合照

患者与医护人员合照

 

    她说,对于医生她能说的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她说,普外一科是病人的大家庭;

  她说,要是没有骨科医院她的命早就没了……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幸福祝你健康,祝你前途光明……”12月23日是普外一科患者王女士的36岁生日,“等我们给你买个蛋糕庆祝一下。”王女士生日前日,卢馨护士长在病房得知患者生日,想买个蛋糕和她共同庆祝,王女士却执意不肯用医护人员的钱,早早就订好了蛋糕。安东来主任和卢馨护士长和全科医护人员为患者买了一束鲜花,共同为王女士庆祝生日。

  “哎呀,真是特别感动,早晨每个护士都去跟我说生日快乐,还在医生办公室一起给我庆祝生日,给我买了一大束鲜花,真的太感动了。”王女士带着满足的笑容细数着每个护士的名字,她说,今年的生日是她36年来过的最有意义的一次生日。

  2014年,威海卫人民医院曾报道过题为《多学科协作创造生命奇迹——普外一科成功救治一例巨大腹膜后肿瘤破裂出血高危患者》的文章。腹膜后巨大肿瘤破裂大出血,病情凶险,抢救成功率极低。

  提起往事,王女士历历在目。“要是没有普外一科,就没有我的今天。2014年我在咱医院经过抢救死而复生,到医院的时候我已经没有意识了,后来我的家属跟我说,别的医院的专家都来这会诊,都说没有太大希望了。当时出血原因不明,不了解清楚难以采取有效止血措施,接诊医生邹积建也知道希望渺茫但仍然鼓励他们,已经这样了,我们冒险试一试,或许还有一丝希望。说着大家就赶紧把我抬到CT室检查,经检查明确了出血是由腹腔肿瘤破裂导致的,后来经过介入手术止住了血。虽然不知道大家都在干什么,但是我脑子有意识,只是怎么都睁不开眼。”王女士不善言辞,即使事情已经过去了两年,讲述这段经历时,她仍然几度哽咽。“真的是多亏有安主任、邹大夫和护士们,我觉着普外一科就是我们病人的大家庭。”

  普外一科凭借只要有一丝希望,就付出百分百努力的信念和全院多科室通力协作,最终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在鬼门关面前转了一圈,很多事都想开了,对医护人员充满感恩,真没想到住院也能住出感情来。”王女士笑着说。经过这次住院经历,患者和医护人员结下深厚的友谊,复查时,医生建议王女士做一个详细的查体,确定身体其他部位没有异常,结果医生发现患者患有甲状腺结节。“安主任,我就相信你们,你们帮我做手术切了吧。”安主任成功为患者实施了甲状腺结节切除术。王女士恢复很好,她总说自己一定是因为“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才能遇到这样好的一群医护人员,就像她的家人一样。

  今年夏天的一个深夜,王女士被家人用轮椅送来医院。护士立马迎了上来,一看竟是曾住院的王女士,“王姐,你这是怎么了?”王女士一脸痛苦的捂着肚子,难受的不行,虚弱地说肚子痛、在家一直吐。恰好邹医生值夜班,经过检查,邹医生发现,患者患有胆石症。经过初步对症处理后,王女士疼痛明显减轻,不疼了王女士就没放在心上,她选择保守治疗。

  今年12月,王女士胆囊结石反复发作再次入院治疗,胆系结石手术治疗在我市定额付费病种范围内,职工医保在定额范围内可全部免费,居民医保可报销60%,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经过前期治疗确定患者符合保胆取石手术指征后,12月19日安主任为患者成功实施了胆囊部分切除保胆取石术。

  看着王女士一天天恢复,普外一科医护人员也为她感到高兴,卢护士长得知患者生日,一大早就为患者订购了鲜花,与患者一起庆祝这个特别的生日,他们共同许下愿望,祝愿王女士身体健康,不要再受疾病的折磨。

  在威海卫人民医院为患者过生日的事情时有发生,因为骨科人不仅仅救死扶伤,更待患如亲,他们给患者更多人文关怀。在这片洁白的世界里,我们感受不到冰冷,只有一股股暖流慢慢涌进每一位医护人员、每一位患者心中……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