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甲状腺疾病不用怕 中医治疗有妙招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2-24 13:4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2月24日讯 (通讯员 张一伟  记者 王小荣) 甲状腺疾病是大众常见的疾病之一,原发病治愈后多数患者仍遗留甲状腺局部肿大等症状,给患者带来不适,中医治疗该疾病有独到优势。

  据了解,甲状腺疾病的发病原因为气机郁结、瘀血阻滞、痰浊凝滞,三者交阻于颈前而发病,中医治疗以理气化痰、活血化瘀、软坚散结为主。威海市中医院内分泌科根据上述理论,采用中药穴位贴以敷理气化痰、软坚散结治疗,效果良好。通过中药穴位外敷,对缓解症状、缩小结节及降低手术复发率等有积极疗效。穴位贴敷疗法是通过中药外敷干预,遏制甲状腺肿大进一步发展,减免手术及术后带来的不良反应,达到扶正固本、标本兼治的效果。其手段独特、操作简单、疗效确切,容易为患者所接受。

  今年45岁的李大姐,患有甲亢多年,在服用西药治疗后,甲状腺激素恢复正常,但患者仍存在甲状腺肿大等不适,伴胀闷感、咳嗽不适等症状。后到威海市中医院内分泌科进行中医治疗,经诊断后给以中药穴位贴敷治疗,贴敷7天后患者甲状腺肿胀闷感明显减轻,咳嗽减轻,继续治疗1月患者甲状腺肿胀不适基本缓解,咳嗽缓解。

  据威海市中医院内分泌科车筱琪医生介绍,穴位贴敷疗法历史悠久,是以中医经络学为主要理论依据,通过药物贴敷于体表穴位,中药透皮吸收作用于俞穴及经络,从而调整脏腑机能,调理气机,调节免疫,用来治疗疾病的一种无创痛疗法。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