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活动

威海2016年病理质控学术会议在文登召开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2-05 10:33:00   作者:

学术会议现场

    大众网威海12月5日讯 (通讯员 王少华 丛俊英 见习记者 王小荣) 12月4日,威海市2016年医学会病理学术年会暨病理质量控制、消化病理培训学术会议在文登区人民医院召开。

  会议由威海市病理质控中心主任、威海市立医院病理科主任徐翠兰主持,威海市卫计委、威海市医学会、文登区卫计局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威海市病理质控中心成员、威海市设有病理科医疗机构病理学诊断医师及相关专业技术骨干6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二级教授、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常务委员、国家卫计委病理质量控制专家、博士生导师周庚寅,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病理科教授、山东省病理技术学科带头人周志强做专题讲座和学术交流。

  会议回顾了2016年全市病理质控工作取得的新成就,强调病理诊断、病理质控在医院质控管理中的重要性,把病理诊断作为临床医疗最可信赖、最具权威的诊断,把病理医生称作“医生的医生”,把病理学科的诊断水平作为评价一个综合医院处置疑难病症的重要因素之一,并作为诊断疾病的“金标准”。会议还充分肯定了文登区人民医院在病理质控工作紧跟先进技术步伐,引进计算机管理模式,开展常规病理学检查、术中快速病理学检查和细胞学检查所取得的成就。

    周庚寅教授等专家学者还做了《卵巢肿瘤》、《胃黏膜高级别上皮内病变》、《胃镜与病理的联系》等专题学术讲座。周志强教授就病理切片结合临床实际做了专家点评。

  此次会议具有实用性、理论性和前沿性相结合的特点,对综合医院日常病理工作和病理质量控制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也对今后全市病理学诊断技术水平的提高提出了新的要求,使与会者对病理质量控制有了新的认识,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