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活动

“陪孩子长大”体验式心理公益课堂奏响开篇乐章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5-12-09 17:0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2月14日讯(通讯员 陈媛菲 记者 宋阳) 2016年12月17日,在威海市立医院康复治疗科举办的“陪孩子长大”体验式心理公益课堂顺利开课,截至发稿时已开课3次,有1000余人关注了本次活动,40余名孩子家长和2位孩子参加了本次课程,成为威海市第一家开展公益性心理健康教育的医院。

  课程预计开课20次,采用体验式的团体心理治疗模式,将绘画艺术治疗、认知行为治疗和精神分析治疗的动力学疗法等多种治疗手段相结合,由专业的心理治疗师带领,让学员在创作、交流和治疗师的分析讲解中达到心理结构改善和心灵成长的目的。

  “陪孩子长大”意指父母在孩子成长中扮演着重要的陪伴角色,同时在陪伴孩子长大的过程中,也伴随着父母自我心理的成长和困惑,“体验式”是目前心理治疗学热门的话题,意为在实际的心理作业中深入感受特定主题的心理过程。此次心理公益活动得到了院领导和科主任于建波以及康复科全体成员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从宣传海报到场地布置,无一例外展现了市立医院康复科团结一致、爱心满满的精神风貌。                 

  在已经结束的3次课程中,分别进行了“与孩子建立心理链接”,“进行有效沟通”和“寻找学习的动力”三个主题的内容,学员反映良好,很多学员纷纷表示这与参加过的其他心理活动明显不同,在这里既能学到有效教育孩子的方法,还有自我心理能量的流转和提升,在分享过程中有多位学员落泪,有的后悔自己在孩子早年时候没能给予孩子最好的陪伴,有的则庆幸现在意识到了自己对孩子潜意识影响,治疗师也被现场流动的满满的爱而感动。在课程结束后,陆续有家长朋友前来咨询,相信通过这个心理课程的继续展开,会有更多的人因为科学的心理学而受益。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