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活动

荣成市人民医院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6-01 14:49:00   作者:

  

“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大众网威海6月1日讯 (通讯员 邹明霏 见习记者 田瑜良) 2018年5月31日是世界第31个无烟日,主题是“烟草与心脏”。为进一步做好医院控烟工作,提升群众健康意识,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5月31日,荣成市人民医院开展了系列“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在荣成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和综合病房楼大厅,利用滚动屏播放标语、张贴看板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医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方崇乾,办公室主任李新成及政工科科长孙志军热心地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健康知识,以提高患者及家属对吸烟和二手烟暴露危害心血管健康的认知,鼓励人们远离烟草,共同建造我院无烟环境,享受健康生活。

  慢阻肺被称为“沉默的杀手”,已成为全球第四大致死疾病,而慢性“吸烟咳嗽”是慢阻肺的第一个危险信号,及早戒烟是防止慢阻肺和减轻此病进一步恶化的最有效措施。与此同时,呼吸内科开展了“慢阻肺呼吸康复训练讲座”。呼吸内科副主任王艳萍、护士长张琳及护士魏玮,为前来听讲的患者及家属讲解慢阻肺相关知识,并现场演示如何进行康复训练,通过彼此间的互动交流,让前来听讲的每位患者及家属都能学会自己在家进行康复训练,增强了患者及家属的健康意识,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为广大呼吸慢病患者谋福祉。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