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活动

眩晕反反复复老不好 到眩晕专科看一下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8-05 10:23: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8月5日讯 (通讯员 张一伟) 眩晕是临床常见症状,是众多复杂的眩晕性疾病所共有的一种临床表现,常常困扰人们的日常生活,眩晕疾病病因复杂,诊治困难,涉及多学科,因此眩晕病患者往往辗转多个临床科室仍得不到明确有效的诊治。

  56岁的王阿姨患的就是大家经常听说的耳石症,一天晚上,当她准备睡觉的时候,头刚挨到枕头,就感觉天旋地转,她当时就以为地震了,赶紧坐起来,并且大叫一声。当她再次躺下的时候,又一阵天旋地转袭来,巨大的恐惧马上笼罩了她,紧接着就是恶心,呕吐,心慌,脸色蜡黄,她一动也不敢动,很快这种感觉就消失了,可是每次躺下起来,以及翻身时她都会感到几秒钟的旋转,难道是自己的床出了什么问题吗?她先后到心内科、脊柱外科、神经内科,各种药物治疗效果不佳,最后到了我院眩晕专科,通过我们的眩晕诊疗系统,最终诊断竟然是耳朵里面的小石头脱落了,通过复位病人的眩晕立马消失,通过这次生病,她一直感慨,原来耳朵还会引起头晕呐!

  威海市中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眩晕专业组负责人纪小美介绍,这几年在媒体的大力宣传下,大部分病人知道耳朵会引起头晕,发病后知道到耳鼻喉科就诊,其实耳朵引起的头晕有十余种,耳石症的发病率比较高,诊断比较容易,但是还有很多眩晕疾病都是耳朵引起的比如:梅尼埃病,前庭神经炎、迷路炎,偏头痛性眩晕等等,因此眩晕疾病需要专业的眩晕医生去仔细鉴别才能对症治疗。

  在国内建立眩晕病诊疗专科既是发展趋势,又能更好地造福于广大眩晕病患者。威海市中医院眩晕诊疗专科成立于2012年,是胶东地区首家集眩晕诊断、治疗及康复于一体的专业机构,倪志军副院长担任眩晕专科带头人,并先后派出多人次到北京武警总院、山东省立医院等眩晕治疗中心进修学习,威海市中医院眩晕专科团队技术力量雄厚,有专业的眩晕专家五名,技师两名,形成了一套规范的眩晕诊疗体系,对各种眩晕头晕患者有丰富的临床经验,眩晕反反复复老不好的患者赶紧到眩晕专科看一下。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