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乳山二实小打破寒假作业“老三样”模式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2-07 14:59:00   作者:

 

寒假作业 

  大众网威海2月7日讯 (通讯员 于晓 记者 刘爽) 伴随着教育改革的深入,在提倡实施素质教育的背景下,乳山市第二实验小学以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动手能力为核心,寒假作业不再是“作文、练字、《寒假生活》”的“老三样”,而是变得有学校的特色,有年级的特点,书面作业变少,实践作业丰富,让学生既能学到知识也能在快乐中度过假期。我们一起来体验一下孩子们的寒假乐园,从中窥探二小学子不一样的寒假作业。

我是生活小能手——擀饺子皮、包饺子成为小学生寒假作业

  帮爸爸妈妈干家务活既是对爸爸妈妈爱的回报,也是帮助自己快点长大的最好办法。寒假乐园中就有这么一项实践作业“我是生活小能手”,训练孩子们的生活技能,帮助爸爸妈妈。老师还特意补充了一句:目的是丰富孩子生活经验,培养孩子的独立性。收到这份寒假作业,孩子们都说“不难,很喜欢!”

做个实践有心人——豆芽培育日记

  在寒假乐园中,老师告知学生豆芽的培育和养护方法,附加了一张生长记录表,用来记录豆芽每天的生长变化。这项寒假作业可以让孩子亲近大自然,养成爱护绿色植物的好习惯,在今后的生活中建立起保护环境的意识。

爱心小天使——鼓励孩子参加公益活动

  参与公益,不仅让孩子接触社会、增强环保意识、培育孩子的爱心,最重要的是在孩子心中种下分享和爱的种子。因此,在寒假乐园中,第二实验小学设立了“我是爱心小天使”实践活动,让孩子从身边做起,从小事作业,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此外,学校推荐相应书目供孩子们阅读,要求学生每天阅读时间不少于1小时,并由家长对孩子的阅读进行评价。学校还给各年级段的孩子分别设定了“假期体育达标”表:1—5年级每天跳绳1分钟、5分钟踢毽子、坚持锻炼1小时等。每天的完成情况,由家长签字评定,督促孩子坚持锻炼并留下锻炼照片。

  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快乐!相信乳山市第二实验小学别具一格的寒假作业,在二小学子的创新实践中会给学校和社会交上一份精彩的答卷。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