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威海市塔山小学课后托管获美誉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4-02 10:4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4月2日讯 (见习记者 王舒) “孩子的父母都要上班,以前孩子三点半放学我一下午就什么都不能干,准时准点的过来接,现在好了,学校有了这课后托管,我下午就可以和我那些老朋友出去跳跳舞唱唱歌,参加完活动再来接,什么也不耽误。”近日,塔山小学民乐队于子彧的姥姥参加完她的老年活动后来接孩子的时候说“学校这个托管真的是太好了,真的是把事情做到了我们家长的心坎里,特别感谢塔山小学的这些老师下了班还帮我们看管着这些孩子,能让我们家长没有后顾之忧的去工作。”

  为了解决困扰中小学生家长的“三点半难题”,威海市委市政府从2016年起,将小学生课后托管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纳入对各区市的目标绩效管理考核。塔山小学紧跟政府步伐,按照“立足需求、积极服务、家长自愿、学校受托”的原则,充分利用学校在管理、人员、场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设立了常规托管班和特长托管班。常规托管班会在放学后的一个小时里开展书法学习、阅读交流和逻辑思维的课程。而特长托管班则有合唱、戏剧、舞蹈、民乐、乒乓球、篮球、毽子等七个项目。学生可以充分的考虑自己的爱好和想法,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

  合唱队五年级五班的张梦琪告诉记者,她之前在校外报过声乐班,但是外面的老师只会教授她唱歌的方法和技巧,但是她更喜欢学校的音乐老师带着她和她的同学们一起在欣赏名家作品,款待自己心灵和耳朵的同时,教他们如何唱出更美妙的歌曲,感受歌曲背后的故事。

  “我们学校每个月都会打电话给托管的学生家长,听听他们的想法和意见,家长都表示都对学校的托管班非常放心、满意,都很感谢学校的各位老师。我们开展这个课后托管班不仅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支持和好评,我们的老师也都自发的研究课后托管的课程,老师们都非常乐意在下班之后继续和学生一起,去增长知识,快乐成长”塔山小学副校长孙琳娜说“现在全校已经有百分之八十的学生参加了我们的托管班,下学期我们的目标是学生可以百分之百托管,彻底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