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桥头园林花卉种植产业悄然“绽放”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3-16 19:2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3月16日讯 (记者 姚潇雨 通讯员 郭庆格 刘斌) 1月15日,在七彩生物科技花卉基地的大棚内,摆放着几百盆北美冬青,一串串亮丽的红果挂在枝头,美不胜收。

  “这些都是客户的订单,过几天就准备发货。”威海七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林东旭介绍,春节临近,花卉销售火爆,仅最近一个月,北美冬青量就销售达到上万盆,主要销往江浙沪、北上广等一线城市。

  “桥头的土壤肥沃、水源丰富,适合花卉生长。” 林东旭说,自2010年起,他们从桥头租赁土地,建立1000余亩生产基地,从国外引进北美冬青和高山杜鹃等冷凉花卉品种。

  在不远处的恒温恒湿大棚内,部分高山杜鹃已被催开,与普通杜鹃相比,高山杜鹃每枝上开的花朵更多,十几朵花聚在一块儿,近看像一个花球,远看像一簇簇艳丽的云彩,非常漂亮。

  据林东旭介绍,在自热条件下,高山杜鹃5月份开花,但他们利用独特的催花技术,使它的开花期延长至1至7月份,目前该技术已获得国家专利。

  七彩生物科技是桥头镇花卉产业蓬勃发展的缩影。近年来,桥头镇将把苗木花卉产业作为一个新兴支柱产业来重点培育和发展,先后引进恩特杜鹃园、七彩生物科技、石家河荷花景观带、黄窠寺花海、薰衣草花海等新项目,推动花卉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生产发展。

  如今,桥头花卉“百花齐放”,1600千亩杜鹃、100亩薰衣草、200亩荷花、500亩梅花……桥头花卉产业实现从小到大、从散到聚、从弱到强的跨越式发展。2014年,桥头镇被评为“山东省十佳花卉乡镇”。

  桥头镇还引导各花卉企业及合作社组织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目前,主栽花卉96%的产品质量达国际标准。

  利用这一产业基础优势,桥头将花卉产业和休闲旅游相结合,连续三年举办杜鹃游园赏花会,市民不仅可以欣赏杜鹃,还可就近逛传统大集、品桥头羊汤,前往附近休闲农场感受休闲采摘的乐趣。

  不久前,桥头镇还与天津兰苑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建设特色花艺小镇,建设总体设想是,引入国际一流的规划团队和理念,在泊于水库南岸建设紫薇生态园,打造以花海为主题的生态特色小镇。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土地流转等工作,不久后将开工建设。

  随着桥头花卉产业的不断转型升级,其发展道路也将愈加开阔和多元。而随着特色小镇等项目的推进,将逐步辐射带动商业、生态旅游业发展,做到花卉、市场、文化相互交融,同时带动农户发展花卉产业增收创收。同时,也将进一步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带头示范作用,带动周边农户积极发展花卉产业增收创收。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