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乳山

午极镇:凝聚共识加快推进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4-01 14:16: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4月1日讯 (记者 王晓青) 乳山市午极镇针对前一阶段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推进较缓慢问题,立足自身找问题,凝聚共识求突破。

  打破常规,变开大会为开小会,多方听取意见。分片召开各个村的主要负责人座谈会,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亲自主持会议,各村的主要负责人围绕违建整治,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有什么疑问,现场咨询,现场解答,现场解答不了的,做好记录,统一咨询上级部门后,再进行反馈,镇村干部充分互动,避免了开大会的“上面讲的津津有味,下面听的无动于衷”的现象,解开了村干部的“心结”和持续观望的态度。

  压实责任,加大推进力度。镇党委召开“两委”会议决定,通过主要领导挂帅,包片领导挂片,包村干部责任到村的作战方式,建立目标任务清单,把任务明确分解到片,实行周定量、日报告制度,建立违建治理工作台账,要求驻片“两委”每天一报告,一周一汇总,并由“两委”签字备案,每天在“两委”微信群里通报,对于进展不理想的片,由党委书记和镇长进行约谈,并要求说明原因。

  确定思路,提升整治效果。按照“先易后难”的思路,重点加强对“一点三线”等区域的整治力度,“一点”就是镇驻地,“三线”就是207省道、309国道和山大线。针对在违建治理过程中积极主动的村,镇党委政府给予机械和资金的支持,对于还持有观望态度和进度缓慢的村,镇纪委建立约谈机制并作为年终考核一票否决。截止到目前,累计拆除违法建设32处,面积2703平方米,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