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登区张家产镇:幸福餐桌再加码,增添舌尖幸福味

2020-11-19 14:45: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热气腾腾的饭菜,荤素搭配,软糯可口,色香味俱全,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脸……熟悉而温暖的场景近期出现在了威海市文登区张家产镇登登口村的幸福餐桌上。为了让村里老人们吃上可口的热饭,解决村里老人,尤其是独居、高龄老人生活的“做饭难”“吃饭难”问题,张家产镇党委政府、文登区民政局、登登口村党支部与威海瑞云祥养老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联手合作打造了登登口村幸福餐桌,温暖了村里老人的心田。

  村集体腾出空闲的5间房屋,文登区民政局出资3万元进行了修葺改造,配齐刊板、餐桌、餐具等相关设施,威海瑞云祥养老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提供集中就餐、送餐上门等服务,保证10天内饭菜不重样。每餐村民自费5元,村集体补贴5元,让村里的老人们都能吃上放心饭、暖心饭。

  为了提升老年人“家门口养老”的幸福感和满足感,自2019年6月开始,张家产镇创新思路、勇于实践,积极探索农村养老新模式,依托威海市民政专项资金扶持,筹备并建设了“美丽乡村 幸福餐桌”工程。政府引领、企业运营、人人参与的助老模式,丰富了张家产镇的养老服务形式,为老年人提供精准化、专业化服务,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安心养老、健康养老,受到农村老人尤其是“空巢老人”的普遍欢迎。截至目前已经有10个村的60多名老人享受到这项 “舌尖上”的养老服务。下一步,张家产镇将在全镇范围内继续推广“幸福餐桌”建设,让更多老年人能够在“幸福餐桌”上感受“舌尖上”的幸福。

  “小餐桌”实现了“大幸福”,群众的所需所盼、群众的幸福感就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转作风、抓落实的道路上,张家产镇党委政府将会一如既往聚焦群众需求“靶心”,千方百计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更好地增进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讯员 刘苗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霄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