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荣成频道 > 荣成新闻

荣成桃园街道“店小二”式服务引来“滚雪球”式投资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20-03-15 14:03: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荣成3月15日讯 (记者 苏凯南 通讯员 刘兆阳 付明 房桥进) 2月26日,第一笔182万美元的外商增资到账;第二笔150万美元的外商增资在一周内也即将到账……疫情还未散去,荣成市石岛管理区桃园街道却交出了一份骄人的外资招商“成绩单”——332万美元!一季度还未结束,桃园街道将超前完成全年300万美元的外资招商计划。

  3月13日,是石岛管理区桃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东波大年初一以来连续在岗的第49天。复工企业、审批部门,刘东波这几天的“两点一线”,换来了一个喜人的消息——环评等手续已办理完成,东一环保设备有限公司150万美元的外商增资预计下周到位。

  “真没预料到,这么特殊时期,企业却选择留在我们这里增资扩股!”刘东波说,疫情期间对企业的真心、细心、贴心服务,是这次迎来外资招商开门红的“招商秘诀”。

  外资引进是招商引资工作的重点,也是确保首季“开门红”的重要指标之一。疫情当前,招商引资的脚步虽然“受限”,桃园街道办事处坚持“隔离疫情,不隔离服务”的宗旨,通过为企业提供各种保障服务的举措,最终坚定外资企业在该街道增资扩股发展的信心。

  位于桃园街道的石岛优孚尔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美国优孚尔公司的独资子公司,主要生产新型撬装式地面加油站及地面和地埋储油罐,产品出口美国、尼日利亚等国家。2月12日,优孚尔设备复工在即,但生产所需的钢材原料却被“堵”在了烟台的高速卡点上。桃园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沟通协调,保证钢材原料按时顺利抵达生产线。

  除了帮助打通原材料“堵点”,刘东波和同事们还第一时间联络优孚尔公司负责人,调配防疫物资优先保证开工,把税收、手续办理、增资优惠政策等送到企业……“点对点”的暖心服务,让该公司中方经理李倩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李倩通过三封邮件将桃园街道疫情以来的帮助一一告知美国总部,美国总部当即作出决定,继续在桃园街道增资182万美元。

  “两年前,我们就在与优孚尔美国总部沟通增资的事宜,但对方迟迟不给答复。特殊时期,对方也是真切感受到了我们的服务,对这里的发展有信心。”刘东波说道。

  不止优孚尔设备,同为外商独资企业的东一环保设备也被桃园街道50余名党员干部的服务深深打动。眼下,该企业已计划于本月增资150万美元,新建2000平方米车间,增上智能化设备,扩大生产规模。

  “招商引资说到底是营商环境的竞争。”刘东波说,疫情虽然对招商引资工作有一定影响,但通过实打实、心贴心的“店小二”服务,努力做到服务零距离、零等待、零障碍,让该街道迎来了“滚雪球式”的外资投资效应。截至目前,还有4家企业向桃园街道表达了增资意向,该街道计划2020年预计完成外资引进500万美元。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