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

超燃!3000余威海市民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8-11 16:13: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8月11日讯 8月10日上午,威海幸福门公园周边悄然聚集了一群人,与周边群众不同的是,他们随身背着摄影、摄像或航拍器材。10点20分,《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声起,广场上百余游客自发走到万福图前,手持国旗,同声为祖国献上祝福。这一幕幕也被这群人用镜头记录下来。

  拍摄现场,很多威海市民和游客自发参与进来,共同为祖国献礼。

  这不是普通的快闪拍摄,而是历时4个多月集中拍摄的电视文艺片《我和我的祖国》的最后一个场景。据该片总策划丁牧介绍,拍摄初衷是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全片共分“天下相亲相爱”“谁不说俺家乡好”“我和我的祖国”三部分,通过小地方反映大风光、通过小人物透射大情怀。

  《我和我的祖国》电视文艺片,由网友自发组织的社群——中国威海摄影传媒集团独立拍摄,全程拍摄历时4个多月,共在威海30多个地方取景,3000余人参与拍摄,除了威海独有的风景之外,还将鲁绣、大饽饽、鱼拓等非遗文化囊括在内,共累计了10多个小时的素材,最终将呈现一个7分钟的视频。

  “拍摄之前我们找人专业评估过,拍摄这样一部电视文艺片,预算至少数十万元。”丁牧说,4个多月的拍摄过程中,数十位摄像、摄影、后期制作人员参与其中,全部都是自费。最让他感动的是,当听说是要拍摄一部威海人给祖国献礼的影片时,所到之处的相关负责人全都无条件配合拍摄。其中,威海一中更是组织1000多名学生,利用晨练时间快速高效地完成拍摄。

  拍摄现场,很多游客用手机记录下这燃情一刻。

  当天的拍摄现场,来自东北的旅行团一行十几人参与了现场拍摄。拍摄完毕后,手持五星红旗的游客王先生心情还是非常激动,他说:“听到音乐声响起的那一刻,我的心情就非常激动。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中国,我爱你!”

  据悉,“中国威海摄影传媒集团”是一个网上组织,由丁牧牵头,广大影像爱好者自发参与的。作为负责人,丁牧非常注重对全体群友的价值观引导。今年,该集团成立网上党支部,确保群友从精神上与主旋律高度一致。此次拍摄《我和我的祖国》电视文艺片,更是点燃了广大群友的激情,也激发了他们极大的创造力。

  据介绍,电视文艺片《我和我的祖国》将于8月18日在威海举办首映式。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