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今天,张村普陀路小学亮起1800束“荧光”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0-13 15:25:00   作者:

学生们从老师手里接过荧光衣

收到荧光衣的学生们

穿上荧光衣的学生们

    大众网威海10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刘爽) 点点荧光,汇聚大爱。10月13日上午,“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2016年荧光衣发放活动第二站走进威海市普陀路小学,1800件爱心荧光衣送到小学生的手中,为学生们的安全出行再添一份保障。当天,威海市普陀路小学还授予“守护平安幸福童年——交通安全文明示范校园”荣誉称号。 

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为学生们讲解交通安全常识  

    “这是禁止鸣笛的指示牌”,“这是非机动车道的指示牌”,“过马路时不能交头接耳,乱蹦乱跳”……领取到喜爱的荧光衣之后,面对威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的“考试”,孩子们的回答从容不迫。根据孩子们现场的表现,民警又补充内容,为他们演示了一场生动的交通安全行为规范课。

    普陀路小学四年级六班的张欣悦同学穿上荧光衣后开心地告诉记者,穿上荧光衣后,叔叔阿姨们开车就会注意到他们,他们上学放学就更安全啦。“以后我要更加遵守交通规则,安全过马路,谢谢爱心企业的叔叔和阿姨赠送给我们的特殊礼物。”二年级六班的蒋思萌则告诉记者,今后他们将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安安全全上、放学。   

    “现在威海在倡导礼让斑马线活动,孩子们穿上荧光衣后,司机朋友们将能更加清楚的看到孩子们,主动避让,形成一种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威海市普陀路小学校长刘晓波表示,学校将积极组织学生穿戴,加强学生安全教育,让孩子们在安全的环境下,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认真的欣赏着荧光衣的小学生

穿上荧光衣的学生们端坐在课堂  

    据悉,威海市普陀路的1800件荧光衣均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参加活动的中国人寿环翠区支公司经理宋振宁表示,中国人寿作为央企,作为保险公司,一直重视孩子的公益事业,了解到此次活动后,中国人寿积极的响应,因为他们认为保险更应该从孩子做起,给予孩子更多的保障。下一步,中国人寿将会在威海市保险协会的领导下,争取为教育事业、为孩子的成长做出更多的努力。  

    记者了解到,此次荧光衣发放,是今年全省“守护平安 幸福童年”公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威海市“守护平安幸福童年”活动由市公安局、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和大众网威海频道联合主办。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