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让环卫工不再吃冷饭 中国石化启动绿岛公益平台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1-28 14:13:00   作者:

为青年志愿服务站进行了授牌

为环卫工人发放棉马甲   

  大众网威海11月28日讯 (记者 刘爽) 11月28日,在中石化威海石油第二加油站内,来自威海市环翠区环卫局的40名环卫工人,穿上了“中国石化公益”棉马甲,这标志着中国石化山东石油首批7座“中国石化绿岛公益服务平台青年志愿服务站”正式启用。当天,威海市文明办、威海市团市委、中国石化山东石油及威海石油公司领导对青年志愿服务站进行了授牌。

 刘玉礼开心的坐在服务站的床铺上

  长期以来,在凛冽寒风中吃着冷饭、在烈日酷暑下汗流满面是环卫工人工作时的常态。“再也不用喝凉水,吃冷饭了,环境比家里都好。”66周岁的环卫工人刘玉礼激动地说,每天清晨他4点多就收拾出门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自带的午饭直接在路边吃,尤其到了冬天饭菜早就冰凉了,有了服务站再也不用喝凉水吃冷饭了。刘玉礼负责清扫的是威海沧口路红绿灯以南——崂山路红绿灯以北的路段,他也告诉告诉记者,现在路面上的垃圾也越来越少了,市民的环保意识明显增强,也减轻了他们的工作量。

  据了解,“中国石化绿岛公益服务平台青年志愿服务站”是中国石化山东石油利用自身拥有的“小厨房、小浴室、小药箱、卫生间、空调、暖气”等设备设施,为环卫工人倾情打造的,可以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热饭、冷、热水、如厕、应急等贴心、便利服务。青年志愿服务站的启动,改善了环卫工人的工作条件,更在寒冷的冬天里温暖了他们的心。

  中石化威海石油负责人吕呈兴表示,崇尚劳动首先要尊重劳动者。威海石油7座青年志愿服务站随时欢迎环卫工人来歇歇脚,暖暖手,喝口热水。今后还将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增加服务站站点数量,满足环卫工人需求,以实际行动履行中国石化的社会责任,更好地传递社会正能量。

  据悉,中国石化山东威海石油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活动,开展了“爱心加油站”、服务“三农”、“爱心助学”等多项社会公益活动,多次被威海市政府授予“优秀企业”、“诚信经营单位”等荣誉称号。“中国石化绿岛公益服务平台”是该公司为了整合更多社会资源、更好推进公益活动而建立的。9月份,该公司积极响应团省委、省文明办及山东石油团委号召,通过该平台,与3个“因疾致贫、因残致贫”的困难家庭结成了帮扶对子,并制定了3年帮扶计划。本次设立面向环卫工人的青年志愿服务站,是中国石化长期开展社会公益事业的新延续、新里程。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