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崮山中学组织安全演练 学生2分钟全部撤离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2-02 14:43:00   作者:

  制伏暴徒

 与暴徒搏斗

  大众网威海12月2日讯 (记者 刘爽 通讯员 周建) 什么?威海经区崮山中学的校园里出现了两名“暴徒”?原来12月2日是第五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学校正在组织安全综合演练呢!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威海经区崮山中学在经区教体处的协调下联合威海市公安局经区分局特巡警大队、经区消防大队、经区保安公司等部门,举行“守护校园平安 共筑生命基石”为主题的安全综合演练,当天,经区各学校均派相关教师观摩演练。

防震演练现场

  据了解,本次演练包括崮山中学常规应急疏散演练、常见消防设备使用、特巡警长枪使用基本动作展示、网枪训练展示、法盾训练展示、无人机展示、防暴恐实战演练等科目。

  上午9时许,随着一声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崮山中学的安全综合演练拉开了帷幕。首先进行的是防震演练,学生听到警报声后,迅速拿起手中的书本保护头部,在老师的指挥下2分钟左右1400余名中小学生有秩序的撤离教室,达到安全位置后,师生高喊“关爱生命,安全第一,自护自保,平安到老。”的安全誓言。

教学生安全使用灭火器

安全使用灭火器

长枪使用基本动作展示

法盾训练展示 

  应急演练结束后,由经区消防大队在校操场讲解灭火器的安全使用和操作,让学生能够正确使用常见消防器材,减少对生命和财产的损失。随后,由经区特巡警大队进行长枪使用基本动作展示、网枪训练展示、法盾训练展示、无人机展示、防暴恐实战演练等科目。其中,防暴恐实战演练将演练活动推向高潮,民警模拟暴徒闯入校园砍杀放火,被正在执勤的安保人民制伏并报警。随后老师将正在操场上体育课的学生,迅速带到安全地带。正在此时特巡警大队迅速赶到,两名暴徒被成功抓获。

  在学生热烈的掌声下,本次安全综合演练圆满结束。本次演练让师生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同时也让师生紧绷安全弦。

  据悉,为提高师生的应急疏散能力,崮山中学坚持每周五上午大课间定时或不定时进行防空、防火、防震演练,将演练常态化,让师生做到“安全在心中,遇险会自保”。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