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中心医院收到特殊的“情人节礼物”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2-14 15:39:00   作者:

2月14日,威海市中心医院产科收到孕妇小王送来的礼物。

  大众网威海2月14日讯(记者 丁艺) 2月14日,情人节。一早,威海市中心医院产科例行晨会,散会后,几份包装精致的花束礼盒给了她们一个大大的惊喜。正当百思不解的时候,藏在花间的卡片给了她们答案——原来是先后经历了剖腹产和顺产的小张送的,真的是一份特殊的“情人节礼物”。

    小张生二胎时的主管大夫何晓琳表示,今晚她值夜班,虽然今年的情人节没有爱人陪伴在身边,但患者的这份心意让她感受到了浓浓温情。 

    今年1月,产妇小张在威海市中心医院以顺产的方式成功诞下一名女婴,当威海市中心医院产房护士长王桂荣将宝宝送到了小张跟前时,小张激动地留下了眼泪。但是,小张可不是普通的产妇,早在三年前,她因为胎位不正,在中心医院进行了剖腹产。如此一来,她再怀二胎就属于瘢痕妊娠,在一般情况下,剖腹产几率上升,顺产的概率明显降低。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小张成功顺产,在业界堪称佳话。 

   “小张二胎前的备孕期间,便经常来我们医院询问相关的知识,医院对她进行了正确的指导,小张的二胎这才可以顺产。”妇产科学科带头人、妇科主任王忠叶说。瘢痕妊娠需要顺产的话,要进行严格的检查,包括妊娠饮食控制,生长情况的监测,小张二胎生产入院进行了综合评估,有经阴试产条件。但是经阴试产产程时间长,不可预知的因素较多,需要医护人员全程陪护严密观察,尤其是瘢痕子宫试产的产妇,风险更高。

    本着倡导自然分娩的宗旨,中心医院产科做出全方位努力,最终经过四个多小时,小张顺利自然分娩。

2月14日,威海市中心医院产科收到孕妇小王送来的礼物。

    “顺产对孩子的益处较多。”产科主任邢建琴介绍,越来越多的年轻妈妈因为惧怕分娩时的阵痛而选择挨一刀要求剖宫产,因此目前多数医院的剖宫产率居高不下。而威海市中心医院剖宫产率却逐年下降,目前该院剖宫产率仅为30%,远低于卫生组织要求的40%的标准。

    顺产率近70%,这一喜人数字得到省内外专家的好评,也印证了多年来中心医院产科团队的不懈努力——通过孕妇学校的产前宣教,引导产妇合理饮食,控制体重,避免巨大儿的增加,降低并发症风险,为产妇自然分娩提供基础条件。

    中心医院产科在降低侧切率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保证母婴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实施无保护会阴接生技术,侧切率逐年降低,目前已降至30%左右,尽全力减少对产妇的创伤。在分娩镇痛方面,通过硬膜外镇痛、笑气、导乐等途径减轻产妇分娩时的痛感,帮助产妇自然分娩。此外还开展了陪伴分娩、温馨待产,有了亲人特别是丈夫的陪伴,产妇自然分娩信心增加。通过产前宣传引导,产程中的密切观察,产妇们自然分娩的意识增强,择日剖宫产的案例也极大减少。

    在此,中心医院呼吁全社会的准妈妈们,为确保能顺利经阴分娩,请定期产检,均衡营养,控制饮食,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