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致敬“女神”:爱你的柔情,也爱你的坚强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3-08 17:37:00   作者:

  有一个节日,只属于女性。每年的这一天,不管是母亲,还是女儿,都会褪去所有职业属性,回归女性的温柔。她们,活跃在各行各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有着“巾帼不让须眉”的冲劲,而回归家庭,她们又柔情似水。

  她们,有的是军营里的“女汉子”,和男兵一样日夜奋战在边防岗位;有的是从警20多年的交警,工作起来一样像个“拼命三郎”;有的是驾驶技术不输男性的女公交司机,但却多了细致和周到;还有的是女医生、女护士,这些原本看起来柔弱的岗位,却让她们做出了不一样的精彩!

   曾为“一把沙”丢掉爱情 却活出更美丽的自己 

    人物:刘艺飞 女 30岁

  一个80后女孩,出于对沙画艺术的喜爱,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辞职远赴成都深造沙画技艺。如今,刘艺飞在威海也是一名颇有名气的沙画艺人,办培训班、搞沙画网络直播,还不时接到客户的订单,把自己的沙画事业做得红红火火。

  她的故事:

  刘艺飞说,沙画表演看似简单,其实需要付出很多。它是一种与舞台相结合的表演形式,要求创作者在白板上用沙子作画,用指尖、指甲、手掌、手背等部位,结合音乐,运用抹、擦、点、划、撤、勾等手法,将创作的作品用投影呈现出来。

  做沙画表演时的刘艺飞端庄美丽,伴随轻柔的音乐配合灵动的细沙,跳动的指尖下呈现出一幅幅绝美的画面,将女人的细腻、仁爱、温情和浪漫尽情展现。

  “沙画只是看起来光鲜,背后的辛苦只有我自己知道,男人都不一定能坚持下来。”刘艺飞说。出于对沙画艺术的喜爱,她毅然辞职远赴成都深造沙画技艺。对于这个决定父母并不支持,男朋友也认为她这是不务正业与她分手。那段时间里她的心情非常低落,感觉整个人生都是灰色的,经常一个人跑到海边坐着发呆。然而,生性好强的刘艺飞,并没有因此放弃心中的理想,而是执着于自己的选择,刻苦钻研沙画技艺,提升自身水平。

  沙画表演看似简单,其实需要付出很多。它是一种与舞台相结合的表演形式,要求创作者在白板上用沙子作画,用指尖、指甲、手掌、手背等部位,结合音乐,运用抹、擦、点、划、撤、勾等手法,将创作的作品用投影呈现出来。手法是沙画的基本功,为了练手法,刘艺飞每天要练七八个小时,除了吃饭睡觉,就是站在沙画台前不停地练习。一天下来,肩膀、腿都是酸痛的。经过刻苦练习,她终于掌握了这门艺术。如今在威海一是一名颇有名气的沙画艺人,办起培训班,搞起沙画网络直播还不时接到客户的订单,把自己的沙画事业做得红红火火。在描述自己的工作时,她说,沙画不可以天马行空,随手拈来。与客户签约后,刘艺飞根据客户的需要,写出文字脚本,然后将每个场景手绘在草稿纸上,最后还要进行沙画创作和配乐。创作完成后,先要交给客户征询意见,根据客户的意见进行修改。她还需要预留时间反复练习达到熟练,这时候她通常是几天几夜不休不眠。一场10分钟的表演,刘艺飞至少需要10天,甚至更长的时间来创作和修改。

  刘艺飞经常到各个地方演出,每次演出她又像大力士,一个人搬着30斤的沙画箱、各种信号线、电源箱提前赶到会场,调节灯光音响,熟悉现场情况,往往是清早出发,夜半归来。

  虽然很辛苦,刘艺飞却很享受工作带给她的成就感。每每收到顾客发来的感谢信息,她也激动得流下了眼泪。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