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乳山运用PPP模式打出城市绿化“组合拳”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3-15 16:4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3月15日讯 (通讯员 司伟 李俊卿 记者 王晓青) 如何为城市快速发展背景下的绿化建设注入新鲜血液?如何有效粘合政府—绿化建设—私人组织三者之间的关系,为绿化建设持续发展提供全新思路?乳山转变观念,运用PPP模式,搭上同岭南园林公司合作的“顺风车”,打出了城市绿化建设“组合拳”。

  乳山市城区绿化PPP项目,概算投资5亿元,是威海市首个建设规模上亿元的绿化PPP项目,共包括7大城市绿化景观及改造提升子项目,金碃岭公园建设工程即是其中之一。随着天气日渐转暖,近日,在金碃岭公园绿化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栽植银杏、水杉、大叶女贞等树木,抢抓初春绿化种植黄金季节。

  金碃岭公园建设工程自开工伊始,从景观设计、绿化建设到基建施工,无不按照高标准运作。乳山市住建局负责人介绍,此次通过PPP模式与中国实力最强的园林企业之一的岭南园林进行合作,是乳山促进城市绿化上档升级的创新之举,既能缓解政府投资压力,又可借助大公司先进的运作方式和建设理念,提升乳山整体绿化项目建管水平,完成的绿化项目也将为乳山未来的城市绿化发展提供范本。

  为抓住此次难得的“近距离”学习交流机会,乳山市住建局安排专人跟进项目建设,不放过每一个“教学现场”,充分挖掘项目建设中的新技术、新方法,在借鉴与学习岭南园林先进经验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质水平,并逐渐摸索出一套适合PPP项目的监管体系,为PPP项目下一步在全市各领域的发展提供经验和保障。

  眼下,在金碃岭公园老年活动区域栽植的大规格银杏旁边,就围拢了一圈人,原来是市住建局的工作人员对岭南园林栽植大树时下面铺设的透气管产生兴趣,正跟技术人员请教。据介绍,该技术不仅有利于苗木根部有氧呼吸,促进萌发新根,还有助于下雨天促进排水,从而提高苗木的成活率。下一步,经过充分论证有效后,市住建局将把此法推广应用到市内其他绿化项目。

  据悉,乳山城区绿化项目采取PPP模式后,由岭南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与乳山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按照9:1的股权比例合资成立项目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融资、设计、建设、运营、维护和移交,项目合作期为10年。截至目前,乳山7大绿化工程进展顺利,基本完成预期建设计划。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