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创业大赛综合类预赛开赛 采用“8+7”模式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3-19 16:30:00   作者:

评委点评

洁瑞离心式净油机 王占娟  

  大众网威海3月19日讯 (记者 丁艺 实习生 韩航宇) 3月19日,第二届威海市创业大赛综合类初赛(环翠、文登区)比赛开始。本次综合类创业大赛共分三个赛区进行比赛:环翠、文登分赛场;乳山、高区、临港分赛场;荣成、经区分赛场。

  第二届威海市创业大赛由威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联合团市委、市妇联、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市中小企业局共同主办,威海创业大学等单位承办,以“众创成城 赢在威海”为主题,分为综合类和驻威高校大学生两个专项大赛进行,以聚集创业要素资源、激发全市创业活力为主线,弘扬威海市创业文化,进一步活跃市场主体,推动产业强市、工业带动战略实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本次比赛采用“8+7”的模式,即选手8分钟陈述项目+7分钟答辩评委,各组参赛选手就自己的项目进行现场展示,主要从产品或服务、商业模式、创业团队、财物与风险控制、新颖性与创新性等5个方面来陈述,充分展示项目的特点和创新所在。

全金属整体精密螺杆泵 王建明

  路演各展千秋 核心技术俘获“芳心”

  创业项目千万种,涉及当下热议的话题,例如电商、智慧交通以及物流平台等等,参赛选手更是各展英姿,争取将8分钟的路演淋漓极致的展现给各评委。

  其中,由王建明带来的全金属整体精密螺杆泵技术评委给出90.1的高分,该项技术不仅减少了安装的成本并延长了机器的使用寿命,具有成本和价格优势,备受评委青睐。同样具有技术优势获得国家专利的洁瑞离心式净油机也被评委一致看好,该项目主做离心式净油机设备,产品洁净化程度高 经市场验证效果明显。

  今天的创业项目中的互联网+智能交通,评委毫不吝啬的给出了87.8的高分成绩,该项技术在推动互联网在交通领域的应用,解决城市交通问题,停车难度等问题,具有巨大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被评委看好。

评委点评  

    做足“功课” 导师意见中肯

  “你的项目主攻大客户,让客户出使用报告。”“你的团队需要技术出身的销售员,才能避免大而空。”“你们需要找到核心的盈利能力。”......面对参赛项目,各位评委都毫无保留的给出最中肯的意见,尽可能的让参赛选手认识到创业项目上存在的弊端,以改进提高。据悉,评审团会提前做好“功课”,研究参赛项目的路演计划书,熟悉参赛项目,以给出最合理的建议。

  参加创业大赛的“水下机器人”,是一款非常适合于海底搜索、调查、识别和打捞作业的既经济又安全的工具,评审建议团队先进行市场调查定位,将机器人结构细分,找准目标客户,以及注重产品的售后服务,让参赛选手张学军获益匪浅。

  60名创业者将脱颖而出 进入复赛

  综合类创业大赛共100余个参赛项目,据威海市创业大赛工作人员介绍,经过三个赛区的初赛,将评选出60名创业者进行复赛,但最终以参赛项目的质量以及评审的结果决定复赛的名额。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