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帮下软件动歪念 女孩拿的哥手机给自己发红包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3-21 16:5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3月21日讯 (通讯员 张杰 记者 王晓青) 14岁女孩李某打车出行的时候,利用帮“的哥”下载手机软件的时候,获取了对方的微信支付密码,心生歪念私自添加对方为好友,又分两次给自己发红包289元。结果还未来得及领取微信红包,李某就被“的哥”发现并扭送至涝台边防派出所。

  3月17日上午,14岁女孩李某从张村镇打车去往高区,等候多时才打上了一辆出租车。上车之后,她跟出租车司机随口说了一句,“在张村不好打车”。随后,出租车司机丛师傅指着车辆操控台上的招车软件二维码,告知可以免费下载招车软件实现方便快捷招车,免去了出租车久等不来的麻烦。

  听完,李某就扫描二维码并下载安装了该招车软件。丛师傅告诉她,由于不太会摆弄手机,他也迟迟未安装该招车软件,便想让李某帮忙下载安装,而李某也欣然答应。期间,李某询问支付密码是多少,而丛师傅以为是下载软件需要,便糊里糊涂地将微信的支付设置密码告知了她。殊不知,这一“糊涂”给了对方动歪心思的机会。

  到了目的地后,李某支付了10元钱的车费,把手机归还给了丛师傅,便下车离开。从陌生乘客手里拿回手机,丛师傅本能地检查了一下,发现微信钱包里的零钱从1000余元变成了700余元,再一查询零钱明细,发现先后发出去2个微信红包,金额分别为189元和100元,而发红包的时间正好发生在李某乘车过程中。明白了对方询问“支付密码”的含义后,丛师傅赶紧调头,并追上了李某,而对方当场承认是“收”了红包。随后,丛师傅将李某带至了涝台边防派出所。

  在派出所内,李某如实交代了拿他人手机给自己发红包一事。经查,李某今年只有14岁,是黑龙江人,去年8月份跟随父母来到了威海,辍学在家。李某交代,帮出租车司机下载软件过程中,一时动了歪心思,在得知对方的支付密码后,便添加对方为微信好友,偷偷从对方的微信钱包向自己的微信钱包里转钱。只不过,由于内心的恐惧,李某一时没敢领取这两个红包。

  案发时,由于李某只有14岁,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按照法律规定,公安机关不能对李某实施治安管理处罚,应由其监护人承担赔偿责任。之后,民警通知了李某的父母,责令其对李某严加管教,而对方也主动赔偿了丛师傅的经济损失。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