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男子屡次盗窃商店 藏匿家中地窖被抓获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3-21 15:3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3月21日讯 (通讯员 付玉才 记者 王晓青) 3月21日上午,经过多日侦查蹲守,威海边防支队乳山大队乳山寨边防派出所将一名频繁在辖区盗窃的惯犯抓获。

  去年12月31日,乳山市乳山寨镇某村一便民商店被盗,丢失500元现金以及多盒香烟;今年3月8日,该商店再一次被盗,丢失了现金400元以及多盒香烟。同一商店接连被盗,这引起了乳山寨边防派出所民警的重视。“我们第一次接到报案后就多方侦查走访,但是并无线索。而在第二次案发后,我们从监控中发现一个很模糊的身影。”办案民警在接受采访时说。

  尽管身影很模糊,但是仅有的这一条线索,成为民警破案的关键。之后,民警将摸排走访范围进一步扩大,在全镇范围内进行排查。在民警排查到某某村时,发现一名有前科的人员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调取监控录像时,于案发当晚发现了较为清晰的高某经过探头的身影。“由于案发现场的监控比较模糊,我们还无法断定两个监控图像中的人物为同一人。”办案人员说,他们再一次查看监控录像,确定嫌疑人为步行作案后,对案发当晚的情况进行了模拟,基本确定了盗窃嫌疑人即为高某。

  在之后的数日走访中,村民多表示高某家里白天都是锁着门,这与民警多日的侦查相符——白天大门紧锁,其中后窗还被水泥堵住,无法查看到家中情况。对此,民警分析高某很有可能仍然在家中,但只是在夜间活动。3月21日上午,民警爬上高某邻居家的平房,对高某家中侦查,发现卧室内有人盖着被子睡觉,怀疑是高某藏匿在家中,于是民警找来住在同村居住的高某父亲,打开高某的院门。然而当民警快速攻入高某院内时,迎面被一条半米多高的草狗阻拦,当民警进入卧室时,发现已空无一人,找遍整栋房子也没有发现高某。之后,民警注意到了高某卧室的火炕下面有一个隐藏的地窖,平时用于放地瓜所用,在打开窖盖之后,用手电筒发现高某正躲藏其中。在民警的规劝下,高某主动走出地窖,被抓捕归案。

  落网后,高某对于两次盗窃供认不讳,并交代1月29日,另一村民的笔记本电脑和香烟被盗也是他所为。在讯问过程中,办案民警提及他家中的老人时,37岁的高某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