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忘关阀门致液化气泄漏 民警挨户排查化险为夷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3-29 15:3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3月29日讯(通讯员 张杰 记者 王晓青) 3月27日,高区一栋居民楼9楼一住户因早上做饭忘关阀门,造成液化气泄漏,整个单元楼弥漫着刺鼻的气味,居民惊慌报警。接警后,民警挨家挨户排查,最终锁定液化气泄漏点,但该户居民外出且联系不上,民警只好开锁进入,将正在漏气的液化气阀门关闭。

  27日19时许,赵先生闻到了浓浓的液化气味儿,怀疑是同楼层的居民家中液化气泄漏,赶紧报警求助。接警后,涝台边防派出所民警一边紧急赶往现场,一边和威海市港华燃气公司联系,让其查找泄露源头。后经检查,该栋楼的建筑年代较早,未进行统一的天然气管道改造,居民使用的还是液化气罐。

  民警赶到现场后,了解得知该栋楼有十余户居民,而大多数均为出租屋。事发时,物业公司已经下班,无法查询每户居民的信息。情况紧急,民警只能挨家挨户敲门寻找泄露源头,经排查,最终锁定了2户居民家中疑似液化气泄漏。不巧的是,该两户居民均不在家,且无联系方式。

  现场的液化气味道愈发浓重,民警联系了物流园的保卫人员,表示不得不开锁进屋。在对方的见证下,民警联系了开锁公司,打开了其中一家门锁,但检查发现该户居民家中无燃气泄漏。随后,民警又要求开锁公司打开另外一家住户的门锁。大门一打开,整个房屋内弥漫着一股刺鼻的液化气味儿。民警迅速进入屋内,先是打开了窗户通风,后经查找,在厨房内发现了一个旧液化气管道正在往外漏气。民警紧急关闭了液化气的阀门,在确定不会再漏气后,离开了现场。

  当晚22时许,李先生打来电话,表示是自己家中液化气泄漏。经了解,李先生是潍坊人,租住在9楼,当天早晨做完饭后,他忘记关闭液化气阀门就离开了家。由于气罐老旧,管道老化,导致了液化气泄漏。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