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上半年威海20227名失业人员获失业保险金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7-25 10:01: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7月25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程朋) 7月25日,记者从威海市人社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威海市共为20227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9084万元,为20215名失业人员支付缴纳医疗保险费2637万元,切实保障了失业人员基本权益。

  今年,威海市人社局对纳入省失业动态重点监测系统管理的110户企业的用工情况和岗位流失情况进行动态监测,从行业分类、岗位流失类别、企业性质、农民工岗位等方面进行汇总分析,按月形成分析报告,实时判断就业失业形势。截至6月底,全市110个监测企业,当期新增就业人数6089人,减少就业人数6070人,期末就业人数87148人。

  威海市人社局积极开展失业调控工作,根据《劳动合同法》及市政府有关文件,企业一次性终止、解除合同人数在10人以上时,一个年度内终止、解除合同人数超过50人或超过本单位职工总数10%时,均应拟定职工减员方案,落实保障基本生活措施,充分听取工会或全体职工的意见,并向当地劳动保障部门申报,经审查同意后方可实施批量裁员。上半年,市人社局先后对148户企业进行了考察备案,新增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失业人员6324人,比上年同期减少574人,下降8.3%,较好地把住了企业裁员关口,维护了职工合法权益。

  今年上半年,威海市人社局围绕《2017就业创业农民工和失业保险工作要点》,以确保失业保险各项待遇按时足额支付为目标,以稳定就业和预防失业为重点,努力完善失业保险保障生活、预防失业和促进就业“三位一体”工作机制,上半年威海市各项失业保险待遇确保按时足额支付,失业保险待遇按时兑付率100%,共为20227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9084万元,为20215名失业人员支付缴纳医疗保险费2637万元。

  做好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试点工作,能够增强失业保险对促进就业的作用,人社局对资金支出预算进行认真审核,对各市区试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全程督导,强调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条件、项目、范围、标准和审批程序开展试点工作,确保基金在试点全过程中不出现问题。经测算,今年全市申请使用基金7546.3万元,占控制总额度的67.9%。

  接下来,威海市人社局将继续加强失业动态监测和失业保险监测工作力度,为各级提供更加及时、准确的检测数据及分析报告,做好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试点工作,用足用好资金,提高试点工作成效,做好失业人员的档案接收、登记、管理、转移等工作,确保按时、准确、足额核定失业保险金,确保各项失业保险待遇及时足额发放,同时做好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相关工作,确保新的失业保险金标准及时执行到位。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