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男子打伤屋主人盗窃变抢劫 装疯卖傻欲逃避处罚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05 10:47: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9月5日讯 (通讯员 李孟君 记者 王晓青) 男子入室盗窃被屋主人葛大爷撞见,居然打了葛大爷两拳逃走,结果盗窃“升格”为抢劫。威海边防支队崂山边防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经过调查、蹲守,成功将躲藏在村中的嫌疑人抓获。

  9月3日18时许,崂山边防派出所接辖区某村村民葛大爷报警称,有一男子在他家中盗窃,被撞见后将葛大爷打伤。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报警人葛大爷告诉民警,当时他在外工作完回家,到家后听见家里有响声,就带着干活用的铁锨推门进屋查看,正好发现一名黑衣男子正在家中乱翻,窃贼见葛大爷年事已高且只身一人,朝着葛大爷脸上打了两拳后夺路而逃。

  崂山所民警迅速开展调查,根据附近村民提供的线索,大体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特征:三十岁左右,身高约1米7,外地口音,一身黑衣黑裤。在村民的配合下,在村中寻找几小时未果后,出警民警怀疑该男子可能趁夜色躲藏在村中某处,因为现场村民较多,村中道路情况复杂,为防止犯罪嫌疑人被发现后狗急跳墙做出过激举动,发生不测,民警决定暂时停止搜索,安排协助搜索的村民先行回家,由值班民警在村庄附近蹲守,暗中寻找该男子踪迹。

  果然,第二天早上6时许,该男子再次在村中出现。

  9月4日早上6时许,民警接辖区群众举报,在村中发现一男子一身黑衣,形迹可疑。在村中蹲守的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在报警群众指引下,民警将可疑男子抓获。此时,距离案发不足十二小时。

  到所后,该男子胡言乱语,企图靠装疯卖傻躲避处罚,但案发现场证据确凿,同时受害者葛大爷及其他村民到所指认,最终,该男子因涉嫌抢劫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